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個溫涼的女子,冷暖自知

一個溫涼的女子,冷暖自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溫涼的女子,冷暖自知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我承認,我沒那麼溫暖,偶爾,我還是悲傷。

  我承認,我沒那麼薄涼,偶爾,我還是歡笑。

  ——————————題記

  晨卷青簾,叩開窗戶,聞一縷清風的新鮮,見一束陽光的溫暖,望一片蔚藍的天空,迴轉身,靠在窗前,閉上眼睛,再思片刻,開始一天。

  清秋,風微涼,心也靜了,離開喧囂的人海,躲在幽僻的小區,走走停停,感受一份自然獨奏的和諧,聆聽一種心靈深處的聲音,不悲不喜。

  一襲長裙,裹不暖單薄的身子,腳步輕輕的踏着,漫走在安靜的街區,旁邊的樹依然鬱鬱蔥蔥,偶爾,飄落一片略微泛黃的綠葉,不溫不涼。

  歲月輕彈一曲琵琶,一聲一調是流年,伊人淚落,青衫也濕。時光輕奏一首古箏,一弦一柱是意韻,陌上行人,輕笑淺淚,駐足離開,冷暖自知。

  輕拾起曾經,當我們走在紅塵滾滾的三千世界時,就意味着紛紛擾擾數十年,從當初起,漸漸成長就是我們在生命之路的足跡,感覺得到,卻看不到,緣於心靈的潛移默化。

  謾記得,看着別人的故事,溫暖自己的心,見着別人的傷感,流下自己的淚,我們早已分不清到底我們是在歡喜別人,還是在悲傷自己,因為那些別人的畫面交織着自己的畫面,斑駁重疊,影影綽綽。

  猶想起,再也回不到的曾經,美好的傷感的都讓自己覺得是一場夢,醒來,物是人非事事休,未語淚先流,再也不清晰的未來,幸福的悲傷的都讓自己覺得是一場戲,繼續,自導自演主角色,匆匆流年景。

  這座城市,喜歡下雨,我不想一直流淚。只是,我還是忍不住,淚隨雨下。之後,雨過天晴,太陽就出來了,我也是,哭過就好了,對着天空微笑。

  我想,我是天空的孩子,也是大地的孩子,天空是媽媽,大地是爸爸。我,是爸媽心中永遠的孩子,就算長大,也依然是一個孩子,我懂得。

  只是,我不能一直逗留在他們的懷抱,卻可以一直逗留在自然的懷抱,天空和大地會照顧我繼續生活,不捨得我一個人,流浪,漂泊,我並不孤單,我知道。

  夜幕,又漸漸降臨了,白天所悲傷的所溫暖的,一一的都在夜裡融化,埋藏,寧靜的秋天,我曉得,自己是,一個溫涼的女子,冷暖自知。

  我清醒的知道,我還在愛,我還會繼續愛。我也清楚的想起,我還在傷,我還會繼續傷。我更加清晰的懂得,我還在生活,我還會繼續生活。

  淡數流年,我看見了,你曾陪着我把風景都看透,聆聽歲月,我聽見了,噠噠的馬蹄是個美麗的錯誤,遊走時光,我夢見了,有個人陪我看細水長流。

  漠漠塵風,一縷縷的吹過,落在肩頭,化作點點清愁,泠泠煙雨,一陣陣的滑過,淌過心間,化為滴滴柔情,想或不想,它們一直都在,我們必須經歷。

  也許,我,不是自己想象之中的模樣,我會安靜的微笑,也會悲傷的落淚,終究,我只是,一個溫涼的女子,冷暖自知,僅此而已。

  原來,我沒那麼溫暖,偶爾,我還是悲傷,我也沒那麼薄涼,偶爾,我還是歡笑。驀然回首,終於明了,我,一個溫涼的女子,冷暖自知。

  後記:昨天,去一個街區看了看,念安。

  瀟湘漣漪

  2011年10月夜初臨

  :

您正在瀏覽: 一個溫涼的女子,冷暖自知
網友評論
一個溫涼的女子,冷暖自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