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年輕的愛

年輕的愛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年輕的愛

   年輕的愛 年輕人,擁有年輕的資本,年輕的愛.

  年輕的心伴着年輕的翅膀,它需要自由,需要自由翱翔於宇宙的勇氣和鼓勵.年輕的靈魂附有年輕的夢.時而深不可測,時而憂又淡淡掛眉梢,這些都是年輕的資本.擁有年輕,便擁有成熟厚重的人生;擁有年輕,便擁有神聖而又嚴肅的使命.

  年輕的愛,年輕的資本太誘人,它往往使未經塵世沖灑的年幼靈魂沾染上不良習氣.因為年輕,從而會使執着的心靈產生某種衝動和慾望,那是種不可言喻,它附有太多的感情和經歷.假如你擁有清醒的頭腦,知道自己的處境,在這樣的前提下使用年輕的資本,你或許會覺得輕鬆自由.假如你擁有昏沉的頭腦,只為一時的好奇與衝動而動用年輕的資本,那麼你將步入腥臭的泥潭永遠走不出痛苦的泥淖.

  年輕的心,年輕的思緒.年輕的朦朧有着它們無形的歸宿.這種歸宿只有在愛的支持下才能沉穩,才能呈現它原本的精華和色彩.因為年輕的資本____愛,是朦朧的,它有節制的向年輕人噴洒甘露,它多半是無聲無息的到來,而後又是如此的奔走,它不曾留下一絲欣慰,只能在靈魂上劃下抹之不去的遺憾,甚至一種恐懼.年輕的愛猶如一井水,不能企圖將水龍頭開得太大,否則將轉瞬即逝,而應以平和的心態使它恰倒好處,從而顯示自身的價值.

  俗話說“哪個少男不多情,哪個少女不懷春”這也是年輕的資本,年輕的靈魂.年輕的愛是棋粒中的一顆棋子,應是落子無悔.要知道覆水難收,輕率的付出,也許就是一道永不癒合的傷口,一份錯許的愛,也許就此碎成再也拼不攏的點滴.年輕的愛猶如一杯酒,喝過一口,可以兌上水在喝一口口......卻不知如酒的愛只有純正才會醇厚,只有醇厚才能綿長.寡淡如水的酒,難以讓人一醉方休,假冒偽劣的酒,更可能誤人性命.猶如不成熟的愛,只能看到現象而看不到本質.

  生命旅程中,年輕的愛也許是最豐富魅力的體驗,但它的背後或許隱藏着深不可測的痛楚.愛是與生俱來的美麗的甜蜜,也是與生俱來的豐厚與多變,它隨着年輕的腳步前行,不斷的延伸.年輕的閱歷有多豐富,對愛的認識就有多深刻,它有萬種風情,千張面孔.在年輕的一路風塵中,它總是突然地出現。它不是前世的姻緣,也不是命中注定,它只是一種自然。年輕的愛需要嚴肅、需要神聖,否則年輕成為蒼老的。

  年輕的愛需要年輕人善待。此種愛需要分辨,需要選擇,需要足夠的成熟。如果你只擁有敏感的心,還未擁有成熟的心態,那麼最好還是記住————Save the best to the last!

  本散文作者:誓言如雪

您正在瀏覽: 年輕的愛
網友評論
年輕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