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天空的淚,濕了落葉

天空的淚,濕了落葉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風吹過後,只見落葉斑斑,芳香與孤傲,只為守候那份孤寂。

  靜靜的枯葉,靜靜的水,一切都那麼自然,世俗凌亂,依舊守候那份堅持。

  ——文/落青

  秋雨,一直下不停。

  初秋的雨,淋濕了夜。獨坐在屋裡,凝望着窗外的漆黑一片,聆聽着夜雨的旋律,心也輕輕地跟着旋律合起來。每一個音符,每一串旋律,都那麼動聽。聽着聽着,彷彿看見了一個人坐在一個很老很老的房間里,牆上,書桌上,都掛滿了一些老照片。古老的留聲機,點亮了黑夜的眼睛。而他,依然靜靜坐着,閉着眼睛,等待着回憶慢慢醒來。

  初秋的天,冰冷的夜。淅淅瀝瀝的雨聲,喚醒了沉睡已久的回憶。雨點沿着窗戶的玻璃流下,最後低落在窗檯。窗外,樹葉也跟着風的節奏,律動了起來。風,雨,葉,為夜裡帶來了一些活力。在街燈微弱的光線下,透過雨玻璃,窗外的風景似乎已被雨水融化了。於是,只能戴上耳機細細品味着那首《秋天不回來》。是不是秋天走了,也會帶走回憶?如果是這樣,我寧願把回憶留給秋天。

  靜靜地夜,提起筆,寫幾個簡單的文字。在這純凈的夜裡,沒有任何打擾,獨享只屬於自己一個人的空間和寧靜。但是,一個人孤單並不孤獨。有夜,有雨,有秋天,有文字,有回憶,有旋律,有快樂。一個人,寧靜而致遠。微風透過窗戶的縫隙,調皮地在房間里跑來跑去,雖然有絲微涼,但我還是不忍去關緊窗戶。深刻地感知初秋,體會秋天的氣息,讓濃烈的氣息淹沒寂寞。掐掉煙,扔進煙灰缸。然而,回憶依舊充滿整個房間,或真或假,或喜或悲。

  坐着坐着,天亮了。而雨仍然在下,始終沒停。

  清晨,人們撐着傘,匆匆趕路。路上積滿了水,水面漂浮着青色的落葉。上面都是泥土,都是腳印,人們就這樣毫不留情地踏之而去,誰都不會在意。乾淨的水面,就像一面鏡子,映照了天空,而葉子,就靜靜地躺在上面,顯得如此美麗,像一個個墜落凡間的天使一樣。只是,他們將會永遠沉睡在天空的眼淚里,不再醒來。

  “葉子,是不會飛翔的翅膀,翅膀,是飛上天空的翅膀。”看到葉子,突然想起了阿桑的這句歌詞。葉子落地,只是因為沒有翅膀,而飛翔在天空的美麗翅膀,那他們是不是葉子呢?常常在想:要是葉子也長有翅膀,那他們就不會墜落凡間了,就會永遠飛翔在天空。如果這是事實,那麼,沒有落葉的秋天,還會有悲傷嗎?

  天空累了,雨也停了,只剩涼風在人間作祟。風在樹葉間翻滾着,葉子拚命抓緊樹枝,但卻強不過秋風,最後飄零在天空,用漂亮的舞姿來迎接死亡。在死亡面前,葉子不會黑怕,因為在它落地的一瞬間,天空也會傷心,也會流淚。葉子就這樣在眼淚中慢慢融化。最後,變成了天空的牽念。灰色的天空,地上的落葉就是那道最美麗的彩虹,雖然短暫,但它是秋天唯一的回憶。天空,挽留不住落葉,最後把它賜給了秋天。所以,有了落葉,秋天才會如此美麗。

  天空的眼淚,淋濕了落葉,也濕了看風景的眼睛和飄零在秋夜的回憶。只是,這一切的一切,又有誰能夠明白?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天空的淚,濕了落葉
網友評論
天空的淚,濕了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