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清秋,左手伴右手

清秋,左手伴右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天又結束了,世界萬物都沉靜在了無語的夕陽中,我靜靜的凝望遠處的天空,偶爾的飛鳥和匆匆的流雲。都說一個人的天空很藍,藍的有些憂鬱,也許我欣賞的也只是那一抹憂鬱罷了。

  ——題記

  一個人,就這樣默默地坐在陌生的地方,這裡都是陌生的。陌生的城市、陌生的顏色、陌生的人。一切仿又如夢,這裡的世界,是否是我該停留的天?心,有些哽咽,或許是天涼了吧,總想蜷縮起來,在某一個角落,或許就能夠找到一點點溫暖。

  我總是勇敢的,微笑着面對所有的困難,即使內心的恐懼早已泛濫,我也會默默地握緊拳,深深地望向長天,或許,下一秒我便能收穫另一片燦爛!想到這裡,我的嘴角劃過一絲清甜,是自己為自己張羅的信心,一縷一縷在顫抖中凝聚成一股股力,去堅定地肯定一切,哪怕結局並不那麼美麗。

  我很害怕孤獨的感覺,在經歷一切后的今天,我荏苒着自己內心深處的寂靜無法自拔,看着眼前劃過一撮撮白色身影,該抬頭還是繼續沉默?該投以微笑還是繼續我的寂寞?思緒在深心處段段撕扯又復原,有點無所適從,第一次,感受到了這種無法適應也必須去適應的困苦和落魄。

  挽着自己的手,用左手陪伴右手,也只能如此而已,沒有任何可以替代的動作使自己鎮定片刻,這裡的秋很涼,彷彿那年的十月,我的世界突然從明亮籠罩進黑暗,無從躲藏。心,也隨着跌宕起伏的悲鳴,瑟瑟顫抖。

  很怕見到眼淚,我早已明白這個世界不僅僅只有自己才有如此清澈的淚水,誰或誰都有那抹悲哀和痛悲,在心間,不為任何人而知。可是,這樣的場景,這樣的氣氛,這樣的片段,穿越了曾經,卻也定格在了曾經,停靠在了曾經那個蕭瑟、痛楚的秋天,不偏不倚。

  生命,是脆弱的,在浩瀚的宇宙,永遠只能聽天由命,永遠只能隨遇而安。或陽光或谷底,不管立事多少春秋,多少番載。人,渺小的存活在這個世界,就這樣渺小地存在,而存在的意義也僅僅只是塵埃,不論塵世嘈雜,不管凡塵俗夢,或許,每一段人生的起落,都有一幅扯不完的布景。但,無論怎樣的人生,對於活着的人而言,只想對着那遙不可及的天堂,默默地呼喊一句“活着就行”。

  心,波動着,為心碎的那一個個身影,儘管如此陌路、儘管還未曾深知這裡的一切、儘管誰與擦肩都不曾遊離下熟悉。我的心毅然地默默悲哀默默隨着這裡沉弱的空氣窒息着,苦悶着,不知該說些什麼,做些什麼。天,有時候很藍,藍得刺破了每一個人的雙眼。或許,這便是同在一片藍天下吧,心酸也是如此貼近。

  哽咽着,勇敢地告訴自己不能把悲哀釋放出來,可是這樣的壓抑、這樣的空氣,讓我無法安坐,無法冷靜。想起,那個身影,又一次翻開塵封的記憶,心門如一野匠石沉沉堵塞起,淡淡地、輕輕地、不驚動一點點空氣,我,獨自望着角落裡,柔柔的想起那些彌留的眼神,那些教人心碎、教人撕心裂肺的痛心。

  我只想緊緊地靠着自己,溫暖自己,窗外的色彩蕭條着北方的秋天,有點涼,手心卻溢滿了汗,滑滑得、黏黏得。心,抽搐着,泛濫着萬般思緒,不知該如何放下那份沉溺,聽着門外車來車往,屋內鐘擺滴答作響,偶有不遠處炮竹聲高,卻也不見悲喜,不知何為,不明所謂。或許這時的自己有點凌亂有點迷離,也或許……

  祈禱:生命里一切平靜!或許,此時此刻,能夠宣洩的只有這樣的話語、這樣的空間、這樣的距離、這樣的迷亂。

您正在瀏覽: 清秋,左手伴右手
網友評論
清秋,左手伴右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