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時光,很柔軟

時光,很柔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叮咚一聲,似流水滴落磐石的聲響,似一顆顆大珠小珠回落玉盤的聲音,是這春日裡一米暖陽濺落胸懷的聲響。

  褪去了厚厚的外裝,春枝上盤滿了嫩黃嫩黃的葉,一段風吹過,巍巍顫顫,嬌嫩的臉龐蹭着春日裡的暖陽,許是察覺了春意,黃芽兒慢慢的笑開了臉,像極了稚童的純純的笑意,輕輕擺動,細細享受着柔風的輕撫。

  看着,想着,念着,春日裡陽光也沒有了冬的清寒,沒有冬日的那般粘稠,變得清馨,沁入心脾的暖意,讓我不自覺的想去擁抱,貪婪的抱了好多好多,滿滿的一懷抱,用來堆滿小小的小屋。

  淡淡的浮雲,掛在蒼穹,藍色的底調中一抹白色的絲紗,遮掩着蔚藍的臉龐,縹緲,隨風而動,恣意的變換着摸樣,一會兒化作含苞待放的花蕾,飽滿嬌艷欲滴,忍不住想要看看它盛開后的絢麗;須臾間又變換成了奔騰的走獸,蹄下揚起的塵煙,顯示了它的矯健;片刻后再去看它又是那顫顫而動的草蟲,觸鬚隨風顫動,若是能夠撥弄一番,想必又是一番樂趣。

  雲際間,一隻只鳥兒隨意的在雲端穿梭,雲朵成了它的舞台,輕盈的身軀沾染了白雲,像是着了衣帶,翩翩起舞,游若驚鴻,遠遠望去,像是雲中的精靈,看它婆娑的舞姿,恍惚間猜想鳥兒應是跌落凡間的仙女吧,否則怎會擁有那般美妙的姿態。

  朝起,見花開,佛曰:花開,只因緣。想是我的痴纏的執念,終是守得了那虛妄的緣分,於是懂得朝開夕謝的真諦,曾不忍看到的落英凋零,終究明白卻是無緣見得花開。

  竹軒小林披莫風,落紅絲絛羽衣曲;

  俯覽如媚霓裳舞,歲年年歲嗟華年。

您正在瀏覽: 時光,很柔軟
網友評論
時光,很柔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