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原創】海哥逸事(連載)一、初識海哥

【原創】海哥逸事(連載)一、初識海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初識海哥

  2011年8月,我從工作崗位上退居二線。應內弟的邀請,帶着妻兒來到大連小住,靜養身心。一日閑來無事,我們一家開車來到了距離大連25公里左右的一個小漁村,看到遠處的小島,蔚藍的大海,鬆軟的沙灘。我們的心一下子放鬆下來。當時正值退潮,我們光着腳丫奔跑着投入大海,在海邊摸蜆子,拾貝殼,抓寄居蟹。這些海洋的精靈在我的家鄉黑龍江是很少見的,雖然收穫甚微,但我們都非常開心。玩了一會有些口渴,便到停車的地方取水,由於停車場距離沙灘較遠,我就索性把車開到了海邊的沙灘上,繼續和家人一起享受大海給我們帶來的快樂。

  玩了一個多小時,海水漲潮了,我們便回到岸邊,準備開車回家,卻發現因海水漲潮輪胎陷到了沙灘里,開不出來了。正當我一籌莫展之時,看海的來了,我就請他幫忙把車弄出來。他說,我們的海灘是養殖區,是不允許進車的,你把車開進來,不知道我們這裡的規定,不罰你款就不錯了,還讓我們幫你拖車,我做不到,你找我們老闆去說吧。沒辦法,我硬着頭皮去找老闆。十多分鐘后,我來到了一個背靠小山面向大海的平房外,見到十來個人在喝酒,也不知哪個是老闆,就大聲的問了一句。這時,一個50多歲,身材不算高但很精壯的漢子站了起來,問我什麼事,我就把誤車想請他幫助拖車的事說了一下,還沒等我說罰款和拖車費用時,他打斷了我,你是黑龍江人?會喝酒嗎?我一愣,回答,會!他說:過來喝點?我一想反正車也陷沙子里了,我們都是東北人誰怕誰呀,喝就喝!就走到桌前坐了下來,這個人給我倒了一杯酒,我喝了一大口,接着我們聊了起來。我知道他姓張,是這片海域的承包人,也是當地很有名氣的“海把頭”。幾杯酒下肚,我們的話越來越多,天南地北侃了起來。越聊越投機,一直喝了一個多小時,當我起身要走時,看到媳婦和兒子開車來到身邊,這時我才想起拖車的事。原來在我們喝酒時,老闆已經安排人幫我們把車從海灘上拖出來了。

  雖然老闆沒我大,但是在海邊相識的,又是海老大,索性我就管他叫海哥吧。就這樣,我和海哥成了朋友,和大海結了緣。

  這正是:

  一朝登府第,

  觥籌開心顏。

  四海結兄弟,

  義在利之前。

您正在瀏覽: 【原創】海哥逸事(連載)一、初識海哥
網友評論
【原創】海哥逸事(連載)一、初識海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