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又見雛菊花開

又見雛菊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繁花落盡,又一季雛菊花開。

  看似繁華靜美,卻落寞無比。無人問津,在陽光下獨自開放生長着,等待風的呼嘯。

  不起眼,但它們卻映入了我的眼帘。它們的孤獨,我想我是懂的。

  多麼希望路過的人能夠多看自己一眼,但這只是奢望,奢望過後唯有失望。看着它們如太陽般的模樣,雖然落寞無比,但它們還是燦爛的綻放着,仍然生長着,無論有沒有人注意它們,它們依然驕傲的活着,堅強的生長着,存在着。這樣的它們,我們當中又有多少呢?

  害怕孤單、害怕被遺忘、害怕被忽略,被冷落。人心真的很脆弱,像五彩的泡沫,雖美但一碰即碎。人心不能像雛菊般堅強,即使被忽略,依然綻放着自己最美的笑容,詮釋着自己生命的真諦。我們應該活出自我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我們應該擁有一顆堅強的心的。就算所有人都不在意自己,我們也應該繼續走自己的路的,甚至要更加努力,去證明自己的存在,相信總有那麼一天,有人會關注你的,在意你的存在的。就像雛菊一樣,吸引了我的目光。

  每個人都怕孤獨,也包括我自己。但面對這個社會的冷漠,人心也變得冷漠了。生活在這個社會中,面對這樣的漠然,我們應該適應的。即使是一個人也要堅強,不要妥協,不要放棄自己最初的夢想。要像雛菊花般面朝陽光,爛漫綻放,走完在世間的一個輪迴。

  又見雛菊花開,再次感想了一番。做雛菊花般堅強的人。

您正在瀏覽: 又見雛菊花開
網友評論
又見雛菊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