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舞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拋開紅塵的是與非,踏着皎潔的月光起舞在冷清的舞台,用寂寞的軀殼抖落眼角的晶瑩。纖細的樹桿深深的刻畫一條條回憶的路線,拉長你我的距離__題記

  凝眸間透露萬種風情,喚醒了沉睡中的悲曲,舊夢迂馳而去,若隱若現的畫面玷污一顆悸動的心,蟄潛的已久哀嘆吟斷步踵的深印。天空的璨星塗抹上一個的孤立舞姿,豪邁氣魄揮動流連之後的隅響,縈留未曾有過的雅靜。

  燈火闌珊處,重重疊疊的失落撩開了多凄婉的劇本,翻閱一頁頁的纏綿,擺渡在碎碎的回憶里,任憑心碎的聲音在耳根盤旋。驀然回首,悲染寂寞的淚水潸然而下,一次次演繹心中的悲涼。

  紅塵幾度春秋,從心底醞釀一絲惆悵的氣息,被月光驅逐的無影無蹤。撫一幽曲,停頓的音符搖曳着憂傷的旋律,盤旋迴盪。樓亭間,一縷的清香瀰漫了一夜的空虛,縱有一地的詩香,也難已用筆墨拾遺起曾有的芬芳。

  梁祝的美夢漸漸淡出歷史,成了現實的獨白。獨煢走過,綻放的蒼白,在寒冬下,剝離層層寂寞的老繭。心醉亂紅,情灑清袖,卷一簾幽夢,風破空而來,那抹凝結的黯然籠罩了孤獨的風鈴,囈語推開了虛掩的心門,淡漠在煙雨的視覺下。

  紅塵俗緣惹儂憐,

  煙雨花夢無情弦。

  幽曲凄漫泣雨夜,

  惆悵筆墨續碎念。

  孰能皆知孤寂寥?

  指流縱情囈吟消,

  踽步淺濕孑身吾。

  苦笑深情輪世回,

  嘆憾此生如醉夢。

  心,在天際墜落,一個遺忘的孤魂成了寂寞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夜舞
網友評論
夜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