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網絡真情

網絡真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網絡真情

  與他的相識不能不說是一種宿命!在那個溫暖的春天,在那個陽光燦爛的午後,他就是這樣從虛擬的網絡世界走進了我的生活,他的出現給我寂寞的心靈灑滿了溫暖的陽光!

  網絡世界對於我來說是模糊的,我不相信在那看不見的虛擬飄渺的世界會有什麼真情的流露。可是他的出現卻讓我改變了以往對網絡的偏見。他帶着某種神秘就這樣傳奇般的來到了我的“身邊”。起初我們只是隨心情而閑聊,不想知道對方是誰,年長年幼,是男還是女?也看不到對方的表情,只是為了讓我們疲憊的心情暫時放鬆一下。時間飛快的滑過,不知不覺中我已對電腦那端的人產生了莫名的好感。他的文化修養、機智幽默的語言以及如長者般的關懷,都使我對他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接着是第二天我試着來到網上竟然他已經在那裡了,我有些激動,他也如期而來了。記得那天我們談了很多。我們談彼此的工作,對工作的態度,對生活的認識以及人性中的真、善、美。從聊天中我得知他曾受過良好的教育,他談吐彬彬有禮,真誠待人,給我留下深刻印象。在不經意間我發現他已深深的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從此,我們沒有約定,沒有承諾,但我們卻都每天如期而至,從不遲到。似乎我們之間有了一種不能言慧的默契。就這樣我們成了朋友。每天上班多了一份期盼和渴望,也在無形之中增添了一份牽挂。那是什麼?我問自己,但我卻不能自圓其說。帶着我的這份執着,我們就這樣開始了我們的網絡之旅。我們互相尊重,相互關懷,那種心靈的意會不能言狀。這種情緒竟然這樣強烈地感染着我!我們暢談自己的理想,傾訴內心的苦悶和煩惱,盡情宣洩着我們心中壓抑已久的激情。在現實生活中,為了生存使我們變得世故、虛偽、冷漠,但是在我們的內心深處卻蘊藏着那一份人性的善良,真摯的情感和對美好事物的追求。我們看不見彼此,卻彷彿能清晰的聽到對方的心跳。那因心靈碰撞而迸發的點點火花,給我們枯燥無味的生活帶來難以表述的興奮和激動!將心中奔涌的泉水化成涓涓細流緩緩的流入彼此的心田,在那裡充分感受它的甘甜。

  時間一天天的過去,使我對他有了真正的理解和認識還要源於那件攝影作品。當我從電腦的屏幕中看到他在西藏剛扒拉山頂上拍的照片時,我的心被深深的震撼了。並不是因為它聖潔的美麗。只是彷彿在我的記憶深處似乎曾經到過這樣一個地方,它是那麼的聖潔,帶着滄桑的美麗和神秘的色彩!與其說那是一幅作品,不如說那是一個人的靈魂,我為此而傾倒、陶醉。我為何對這幅畫情有獨鍾?也許它就是我心靈深處的那塊聖地!我的郵箱里裝滿了他的作品,每次欣賞它們都會有一種異常的衝動。我慶幸自己遇上知己,這樣的知音可遇卻不可求。在茫茫的網絡中使我們有緣相知、相見,共同追求我們心靈溝通的最高境界,實在是一件幸運之事。

  我們在網上以兄妹相稱。我十分欣賞他的才能和沉穩的性格,常常在內心深處生出陣陣依戀。大有“相見恨晚”之勢。現實生活中的挫折和磨難使我們變得理智而成熟,我們無法改變我們曾經走過的生活軌跡,但是我們卻有能力盡我們的所能給我們今後的生活帶來愉悅和快樂!

  我要感謝網絡在這個溫暖的春天送給我的這份珍貴的禮物,讓他帶着微笑,帶着真誠來到我的身邊!雖然我們至今沒有見面,還沒有從這個虛擬的世界里走出來,但是,我相信:終有一天,我們會真實的站在彼此的面前,凝視你的雙眼,讓真情在那一刻成為永恆!

  寫這篇文章不為發表,只是對我們這份真誠友誼的一種紀念,因為我們的故事才剛剛開始。不管今後我們的生活發生什麼樣的變化,我都會為我們曾經擁有的真摯友誼所付出的一切而無怨無悔!珍惜這段天意送給我們的緣分,認真的生活,真誠的對待朋友,直到生命的永遠……

您正在瀏覽: 網絡真情
網友評論
網絡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