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梵凈山遊記

梵凈山遊記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梵凈山遊記 標籤: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

  簡單的收拾了一下行李,坐上了開往梵凈山的汽車,想象着一個又一個美麗的梵凈山景色,一路輾轉很快來到了山腳下,買完票迫不及待地上了旅遊觀光車。

  路途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條巨龍龍頭雕像,從它的嘴裡不斷噴出一股急促的清泉水。迎着龍頭,我們沿着彎曲的小溪逐漸深入山的腹部,透過車窗,只見一條清澈的山溪在歡快的流淌着,沿途茂密的植被更是綠得逼眼。溪流兩邊的大山偉岸雄奇,原生植被蔥鬱,樹木繁茂,一路清幽異常,如同徜徉於詩畫之中。

  坐了十幾分鐘的車,在山與山之間轉了無數個彎之後,終於到了山腳。天公不作美,居然開始淅淅瀝瀝下起了小雨,這樣的天氣也擋不了登山的熱情,做好準備開始登山了,零步開始,沒有經驗只有興奮,到了五六百步時,已經累得踹起粗氣,一停下來頭上就像蒸包子一樣頭上冒熱氣。或許是平時缺乏鍛煉,我和海波、小歡、燕子4人拉后了,在相互鼓勵中,終於來到三千四百步休息地,多數同伴聚在那兒等着我們。看看時間已接近中午,大家閑聊一陣,估計還得三個小時左右到山頂。一陣商量,體力好的先走,我們四人還是殿後。轉了一個有一個彎后,疲憊不堪的我們終於到了六千六百步,也就是纜車的終點站。到了那裡,喝了瓶哇哈哈,旁邊的老鄉湊上來熱情勸說坐滑竿,小歡有些體力不支問價錢,一聽幾百級台階要100元,趕緊謝絕繼續向前。老鄉車過身着對我:“大哥,到梵凈山,爬山、坐滑竿、乘纜車缺一不可,不坐的話你會遺憾的。”經不住勸說,加之確實有些走不動了,於是,上了滑竿。兩個老鄉抬着我吃力地向上攀登,一會兒,已是氣喘吁吁。距離廣場還有幾步之遙,一個下山的女孩好奇地看着坐在轎子上的我,調皮地說道:“呦,坐轎子樣子挺帥嘛,停一會兒行嗎,我給你照張相吧?”我有些得意:“停停吧,讓美女照張相。”兩位老鄉依言停了下來,女孩照完相,說了聲“拜拜!”,蹦蹦跳跳向山下跑去……

  在廣場下了滑竿,付了錢,一問方知從廣場到蘑菇石大約還有千級。匯合了海波、小歡,我們走走停停向蘑菇石頂峰爬去,也許是坐了轎子的緣故,得到了短暫的休息,我突然覺得自己還不錯,不過估計是爬得麻木了,過了極限也就覺得沒有之前累了。這一路上,我們在山的脊背上走,左右兩邊都是坡,全都長滿了很矮很矮的小竹子,因為兩邊全是霧,根本看不到坡下面是什麼。來到蘑菇石,見到了先期到達的同事,大夥三五成群與蘑菇石親密接觸並拍照留念。雖然這次在山頂,我們沒有看到日出和雲海有點遺憾,不過雨中登山,霧中梵凈的感覺也給了我們無窮地樂趣。

  回程是坐纜車。這是我第一次坐纜車。挨着車窗坐下,慢慢地纜車開動了,往下看,哇!好高呀!可是我並不害怕,而是去觀察下面,不停地按動快門。雖然有霧罩着,下面的景色不是看得那麼真切!但是,我還是看到了下面的山和水,看到了遠處高山上許多茂盛的樹木,綠綠的填滿了整個梵凈山。一路上的景色真的很美,真不愧是一座名山呀!

  再見了,梵凈山。我在車子上回望着那片神秘的原始森林,我想,我一定會再次踏上梵凈山之旅,完整的感受這片自然生態的神秘。一路上,我們相邀天氣好時再來一次,多呆幾天。不過那時候,我們就不爬山了,直接坐纜車上去看日出和雲海,與蘑菇石親密接觸。其實,相比之下我還是願意爬山,這樣既鍛煉了自己的體魄,又可真正地領略梵凈山的神奇,何樂而不為!

您正在瀏覽: 梵凈山遊記
網友評論
梵凈山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