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把你弄丟在有雨的季節

我把你弄丟在有雨的季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夜,好靜,幾顆星子點亮我守望你的心燈。月牙站成一個擁抱的姿勢,向你駐足的天涯投去溫潤的光影。七夕,我在海角靜等,等待那個有你微笑的夢。

  痴情三千,繾綣如風,我把遺失的昨天紮成秋的風鈴。思念的聲音在你的門前撞響,今晚,我是否還是你窗前的風景?

  枝頭謝了春紅,滿坡落花成冢。那首凄婉的離歌你是否還在彈唱,不然,我的心怎麼還這樣的疼!

  路,在紅塵里延伸,你身後的風雨總是刮個不停。那風,攪亂了我的故事情節,那雨,也淋濕了我尋找你的眼睛。朦朧中,你娉婷地向我走來,嫣然一笑,傾國傾城。於是,我驚呼你的名字,醒來卻是一簾幽夢。

  日月經天,江河行地,誰的愛能在誰的風景里永恆?一抹碧綠總是被秋天顛覆,一不小心,我把你弄丟在有雨的季節中。

  撿不回來的青春躲在歲月深處,那沒有寫完的情書落滿了塵土。是誰,曼舞紅袖俘虜了我的春心;是誰,輕撥瑤琴彈去了我的孤獨;是誰,溫婉一笑明媚了我的心情;是誰,點燃紅燭浪漫了我的小屋?

  愛情,在草原上相遇,芬芳,瀰漫在綠色的風裡。你一襲雪白羅裙,走下那片美麗的晨曦。你那梨花帶雨的嬌態,綻放在百花爭妍的春季。花無色,春隱去,唯你清艷獨一枝。從此,我們十指相扣,把溫暖攥在手裡。

  你攬一懷唐風,我披一身宋雨,沿着千年古道,我們一同打撈着唐詩宋詞。讀兩岸青山,品一川煙雨,那載不動的是,我們堆放在小船上的春秋故事。

  漂流的時光,旋着你我的笑靨,芬芳的日子,開滿了花朵。青春,就這樣在草原上且歌且行,那醉了的人,一個是你,一個是我。

  那時的草原,含綠咀紅,鳥語嚶然;那時的草原,風輕雲白,陽光燦爛。你口噙一縷飄發,手捻一指花香,一低頭的溫柔,點燃了我矜持已久的笑臉。

  草尖飄着陽光,小河流着溫暖,一首浪漫的情詩,就這樣寫在了草原。那時,你是草原的公主,你是我心中的貂蟬,我被你的美麗折服,一如蝶戀花般的眷戀!

  時間在指尖上流淌,日子在花香里翩躚,你那一顰一笑,日日將我陪伴。在我的世界里,馬背馱走了寂寞,燕子銜回了春天,你的千嬌百媚,成了我的風景無限。

  在一個楓葉飄落的季節,我們的愛在流年裡擱淺,於是,你從我們的故事裡抽身離開,化做一片雨作的雲,含着眼淚飄出我的視線。

  雨,淋濕了季節,也淋濕了我的寂寞。在沒有你的日子裡,我的心在疼痛中開始漂泊。在彼岸花盛開的地方,你變成了曼珠,我變成了沙華,彼此,我們守望在各自的世界。

  一抹殘輝染西樓,月影搖落一窗秋,古琴微瀾為誰歌,獨坐黃昏飲憂愁。然,在這七夕的靜夜,“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

  文/春醉綠野

  :

您正在瀏覽: 我把你弄丟在有雨的季節
網友評論
我把你弄丟在有雨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