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陌生的真誠

陌生的真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藉此文送給廣東東莞艾脾特公司一位善良的管理!一件很平凡的幫助,發生在陌生人之間,就是一種偉大。

  ——陽光小張

  繁華的都市,人情冷暖心難懂。常常會聽到,看到很多人被朋友出賣,被網友欺騙,讓人感覺到世間的炎涼。然而在我的世界,卻因為一個人,一位陌生,未見過面的朋友溫暖與感動。我只知道,她是艾脾特公司的一位管理,只知道她是一位湘妹子,不知道她的名字,不知道她的樣子。在她的身上,我感覺到了人間的真善美,在她身上我彷彿聞到了,一朵無名的小花飄散出的綺麗的清香。朋友的含義,因為她,在我心裡又多了一個定義。日久見人心,固然有一定道理,但我相信,有的心,日久隱藏的更深,而真正善良的心,不需要偽裝,在我們第一感覺中就已經出現。

  有人說,只有相互有利益的朋友,才可以永恆;有人說,男人與女人,本身就沒有單純的友情。那些話我相信了。她一位湘妹子,一位艾脾特公司的平凡打個妹,讓我更相信人間自有真誠在。她,是因為一位她管理的下屬員工不聽話,電話中與我相識,沒有太多語言,我在電話里拜託她多照顧那位不聽話的員工,做為管理我理解她此刻的心情。然而,她卻是那樣祥和,爽快答應了我的請求。她說:尊重是彼此相互的,只要你尊重別人,一定會得到尊重。

  奇迹總在我的世界出現,真誠總是無聲的走進我的天空。一直擔心我那位不聽話調皮的親人,在她那裡會得到處罰。結果給我的是驚喜,她用真心的勸導那不聽話的員工,用真誠感化着一顆調皮幼小的心靈,她用真誠給一位不相識的我,一個滿意的答案。讓我感覺到那陌生的真誠,同樣是那樣的暖心。在這冷冷的都市,讓我感覺到真誠的溫度。感覺到人與人之間那份無言的信任。我要大聲告訴世界,朋友不一定是認識的人,陌生的同樣可以真誠。

  朋友的友情,在很多人心裡沒有愛情重,在我心裡完全不同。人人都羨慕轟轟烈烈的愛情,那是一杯香醇的陳年佳釀,酒不醉人,心已醉。我也喜歡那浪漫的愛情故事,喜歡有浪漫的感覺,但我最喜歡的是,那份比愛情更真的友情。真誠的友情,就像一杯淡淡清新的茉莉花茶,飄散着溫暖的清香。

  人生就是這樣,很多人的愛情都不一定圓滿,分分合合,聚聚散散。萬家燈火,看是溫馨融融,家家卻都有難念的經。但萬顆心靈,顆顆都會有最難忘的真情,那情超越愛情。人可以沒有愛情,為家去生活,為那份責任與義務去愛,但不能沒有友情,因為友情會是你心靈上的精神寄託,會讓你感覺自己價值的存在。會在你遇到挫折哀傷的時候,給你最真誠的安慰。會在你迷茫的時候,給你一個寬厚的肩膀依靠。真正的朋友,是彼此快樂着彼此的快樂,彼此哀傷着彼此的哀傷。你快樂所以我快樂,我永遠都希望身邊的朋友快樂,這樣我的世界,全是快樂的時光。

  有的人,朋友很多,卻總是抱怨,感覺孤單。真正的友情不是用金錢可以衡量,無論你物質多麼富有,人間那份真誠,那份真實溫馨的友情,是無法用金錢買到。朋友不是甜言蜜語的恭維,我也不會甜言蜜語,只知道用真誠換真誠,也許就是因為真誠,讓我如此幸運,讓我遇到艾脾特公司這位真誠的湘妹子。雖然我已經是一位孩子的父親,依然像孩子一樣天真的我,總是會遇到善良的人幫助。我深深的感激那些幫助過我的人,有些幫助雖然只是一個關愛的眼神,一句鼓勵的話語,就會像花的香氣沁人心脾,真誠的友情,可以讓陌生的人,心不陌生。

  愛情是文字最永恆不老的話題,有凄美也有甜蜜。在我的筆下,一直都是溫馨與浪漫的愛情故事。因為她,因為這個陌生善良的湘妹子,讓我的文字伴隨真誠的友誼之花,叢我內心深處散發濃濃的馨香。如那淡淡的茉莉花香,在我的心裡縈繞清新,讓我第一次感覺到,陌生與熟悉之間隔閡的是真誠。心誠了,陌生感覺是那樣熟悉,偽君子,熟悉也感覺那樣陌生。

  在我們身邊,在繁華的都市,在人生的旅程,我們的隔壁,是誰的城,是誰給予我最近的溫暖,又是誰以真誠換來的心靈契合,誰又是誰的駐足,誰會為誰在這萍水相逢中,刻下永恆的記憶,誰才是誰最真誠的朋友,誰又只是誰的過客。

  不要總想轟轟烈烈的幫助才是最真的朋友,平平淡淡才最真,因為淡,才永香,所以綿長;因為淡,沒有利用,所以不存在誘惑;因為淡,才看出生活的本真,予生活以原味;因為淡,塵世浮沉心依舊明亮,物慾縱橫的都市中穿梭才不失迷。

  純真與善良,是我們相識的緣線,雖然陌生,心已熟悉。坦誠在心,沒有虛偽的演繹,沒有華麗的偽裝。在人生征途上,多些這樣的朋友,才是最珍貴的財富。如今正是春暖花開,所有的種子開始萌芽,讓我們珍惜這真誠友誼的種子,一路春暖花開。

  陽光的三月,溫暖着繁華的都市,那位真誠的湘妹子,讓我感覺到這座城很暖,那陌生的真誠,是我今生永恆的珍藏。遠方傳來一首熟悉的歌《永遠是朋友》

  千里能尋 是朋友

  朋友多了 路好走

  以誠相見心誠相待

  讓我們從此是朋友

  千金難買 是朋友

  朋友多了 春長留

  以心相許心靈相通

  讓我們永遠是朋友

您正在瀏覽: 陌生的真誠
網友評論
陌生的真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