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餅的名字,朋友說過,可記不清楚了,但是味道是好的。昨天第一遭吃,今天又一個人鬼使神差的奔過去了。記得買餅的男子嚴肅的可愛。

  “喂?”我訕訕地喊。

  “要幾個?”他沒看我,便徑直問了。

  “一個~~”

  說話的當兒,麵糰已被輕巧地平攤到了烙鐵上。一瞬,他又磕了一個雞蛋,然後用左手持的傢伙什兒緩緩抹平。

  “早晨來嗎?”

  “不來·····十一點鐘才過來。”

  “那什麼時候回去?”

  “晚上十一點鐘的時候······”

  “哦······”

  怔間,餅成了,他抹了醬,放了生菜,加了油炸的很脆的麵餅,輕輕疊起,然後用右手持的傢伙什分成兩塊,裝進塑料袋,放到右手邊的盤子里。

  “給你錢······”

  “那兒······”原來盤子旁邊有一個塑料盒子,我想起昨天付錢時也是我們自己放進去的。

  “是三塊吧?”

  “是·····”他還是不看我。

  揭開盒蓋,裡面有一些凌亂的散錢,它們在樹隙間漏泄下的陽光下顯得安逸。我忙不迭把自己的三元錢輕輕的蓋上去,合上蓋子。

  “再······”

  男子已經在後面的角落裡,無聲的忙活開了。再過半個鐘頭,就是吃飯時間了,到時會有很多同學過來的。

  接過餅,重重的咬一口,好香。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