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月光如水,思念如詩

月光如水,思念如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寧靜的夜晚,圓月冷清而幽靜地懸挂在黑色的夜幕上,泛着如水的白光。有輕紗般的霧纏繞着,多了幾許朦朧和憂鬱。這樣的暗夜,彷彿是一張無法穿透的網,月色上來,敲打九月的窗,落地成霜。

  月色,清亮,透着淡淡的安靜;音樂,很美,釋放着淺淺的浪漫。心情,朦朧,纏着深深的沉醉。

  我以微笑的姿態,靜靜地想你,透着寂寞的無奈。而你呢?是否也在想我?無論怎樣,日子總是柔軟、溫潤的滑過,那一樹淡綠色的樹葉已經落下,盛開的日子竟是這樣短暫。

  流去的歲月,隨着月光淡淡走遠。院子里瀰漫著中藥廠一絲藥味,隱約纏繞,似祭奠什麼。心朦朧地在尋找一種曾經永恆的存在。恍惚中,又悠然消失。

  舉頭望月,低頭靜思,乘着月色,搭乘文字的橋,在一個人的心靈家園祭奠這些枯瘦的想念。早明白你是天空里一隻飛掠過我窗前的白鳥,只是短暫的停留。終將離去。月色是你撩人的翅膀,飛向亘古的永恆。

  月滿西樓,無人懂愁緒,良人何在?閑愁千縷,才下眉頭,又上心頭。月光象你的溫柔,從我心頭流過,流過的還有無數我們牽手的往事,往事離別的太久,久遠成憂傷的歌。

  明月依舊。起伏的,是今夜思緒,婉轉的,是月色依稀。我躲在角落裡,靜靜的想着你,念着玫瑰夢的詞句。細數滿書詞意,句句叩開心菲,暗啞的秀眉怎關得住滿園春色。夜空中,無人覺察到我心碎的虛空,無人聽懂我縝密的心語。

  長空明月珠有淚,萬里無言寄相思。我披着月色的紗衣,飄散一襲長發,象一個月的精靈,遊走在時光的河岸,在夢的世界中尋尋覓覓尋尋。

  月色,水一樣涼,清,澈;思念,詩一樣軟,香,美。在時光的流轉中,我豐盈着我,為我的生命着色,讓我徹悟:生活,原本是一場生生死死的愛戀,是一台寂寂散去的大戲,是一首久唱不衰的離歌!滄海桑田的誓言,總會虛無飄渺散去,歲月的厚重,永遠也阻擋不了時光的輕盈。

  這就是生活,這就是人生,如同詩句“明月幾時有?把酒問清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轉載)

您正在瀏覽: 月光如水,思念如詩
網友評論
月光如水,思念如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