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房子或二奶——崔東匯

房子或二奶——崔東匯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房子或二奶——崔東匯 標籤:草房子

  最簡略的思維方式來自於最感性的少年時代。在滿是泥土房子的村子里,顯眼地兀立着兩座青磚瓦房,那是村子里一個農民曾經成功的標誌。後來這個農民的標誌就由物質的房子變為政治上的地主,他的青磚瓦房也成為貧下中農革命鬥爭的勝利果實。而貧下中農們由過去給地主扛長工變為給集體幹活,幹活也由看地主的臉色變為看隊長的臉色,最顯著的變化是開批鬥會,地主低頭站着一聲不響地接受批判,貧下中農則揮着拳頭喊口號。批鬥會後,貧下中農和地主一樣平等地過着苦日子。原因是“階級鬥爭為綱”的琴弦一直在這塊土地上彈奏着,他們想富卻不能或不敢。

  階級鬥爭瀰漫在共和國的角角落落,連懵懂的孩子也不放過,學校組織我們小學生參觀地主的青磚瓦房,目的是認清地主本質,回來后寫大批判稿子。原以為高大氣派的青磚瓦房很神秘,其實很失望,青磚包着是土坯,敢情地主的房子僅僅比貧下中農多一層青磚而已。問及原因,居住此房子的老貧農說了實話:東家當年也沒啥錢。這個老貧農曾經是地主的長工,儘管政治上已經翻身,可依然在口頭上保持着對地主的尊敬。

  那時地主就是剝削的代名詞,剝削是罪惡的代名詞。後來父親曾告訴我,這個地主原來也是貧農,只是他會過日子,就漸漸從貧農中走出來。沒解放之前,他經常和長工一樣起早貪黑地下地幹活。

  可地主畢竟是地主,除了地多,老婆也多,他有兩個老婆。也許我們村子地主與外地的大財主來比較是小巫見大巫,可我們那裡偏僻貧窮,許多男人連一個老婆都討不到,能有兩個老婆已經是豪華超標了。兩座青磚瓦房堂屋是大老婆住,南屋是小老婆住。

  現在我們村已今非昔比,村子里都是紅磚瓦房,比當年地主的青磚瓦房更氣派。我父親就說,要是現在論成分,咱村都是地主。可大環境不一樣了,批判了多年“剝削“又重新成為了合理的利益獲取方式。

  後來,當聽說某某包二奶時,我就常想到我們村的那個地主。我曾經想寫一個言論,題目就是:抓貪官是新的經濟增長點。因為抓一個貪官,就可以收繳幾十萬甚至上百萬千萬的贓款,遠比一個小型企業利潤高。一年抓幾個貪官,財政收入就顯著增長。後來覺得事情遠比我想象的複雜,因為貪官大多好色,大多包養二奶。經濟和道德總是隨社會變化而起伏跌宕、擠兌碰撞,甚至變形。

  二奶作為一個具有特殊含義的特殊名詞是何時出現的,我搞不清楚,反正我知道很晚。也許我這個人遲鈍,報章剛剛開始披露某個貪官包二奶時,我還以為這個貪官曾經做過好事,贍養他孤苦伶仃的二奶奶。後來才明白,此二奶非彼二奶。此二奶年輕漂亮,養尊處優,是某些權貴們消遣的私人花園,彼二奶年老昏花,難養天年。

  我們村子那個地主的兩房老婆都是明媒正娶,因為那時婚姻法允許他們如此。現在婚姻法明文規定一夫一妻制,可這難不倒某些權貴們慾望的腦袋,就暗地包二奶,說好聽一點是“外面彩旗飄飄,家中紅旗不倒”,說不好聽一點是“既要當婊子,又要立牌坊”。其中不乏膽大妄為之徒的“壯舉”,前天我就在網上看到徐州一個區委書記不但包了幾個二奶,生了孩子,而且與二奶做愛時讓原配妻子在一旁觀摩,原配不看就要飽嘗拳腳。真是無恥之尤,也不知是他心理變態的炫耀,還是喜歡增強做愛的透明度?看到此我暗自發笑,就想起小時候在水坑旁一群人圍着兩個發情做愛的狗看熱鬧,等兩個狗不可開交時,有人就用棍子插在兩個狗中間抬起來晃悠,最後喊着號子把狗扔進水坑。那時候精神和物質都貧乏,這兩個明目張胆做愛的狗多少給人們帶來一點無聊的樂趣。禽獸之所以為禽獸,是它們沒有道德概念,而這個讓人觀摩做愛的貪官比禽獸更卑劣,因為他不但清楚道德含義,而且還經常在主席台上教育別人。

  不知是祖先“飽暖思淫慾”遺訓的應驗,還是受西方風氣的侵染,反正現在人們對男女婚外情寬容了。前年在某一個場合,我見到一個尖嘴猴腮的傢伙,他是一個小老闆,可大家都喊他“排長”。我不明白個中原委,打量此人,流里流氣的不像當過兵的樣子,怎麼就成了排長?喝酒時候與我熟悉的朋友悄悄告訴我,說這個傢伙宣稱他與二十來個女人有瓜葛,自稱“排長。我啞然失笑,原來這傢伙說的是“娘子軍”。後來見報道吉林的一個副省級高官,事發前與一百多個女人有關係。如果按前面的“排長”套,這個高官至少也該是個“連長”了吧。

  一次朋友聚會,談及包二奶和婚外情,一個平時寡言少語的哥們兒突然說:我有二房,而且都不大。他的話讓大家一愣,因為大家都沒有聽說他有緋聞。我想,真是悶驢偷吃料,想不到這個平時老實巴交的人竟也有花花腸子。忽然這個哥們話鋒一轉:大的56平米,小的35平米。眾人嘩然:原來這個二房啊?

  當然,這個朋友偷換概念,幽了一默。記得前年報道安徽一個貪官就很有創意,利用新的企業管理手段來管理情婦團隊,還真是管用了一陣子,但沒多久,情婦之間出現內訌,導致貪官先進管理手段失效。貪官要維持婚外情,僅靠工資是遠遠不夠的,就不可避免收受賄賂,從而導致惡性循環。不過,既然包二奶,就不可能把眾多二奶集中一處,那樣肯定亂套。堡壘最容易從內部攻破,貪官們這點政治常識還是懂的,一個槽上不能拴倆叫驢,何況是愛慕虛榮的女人?如果在一起爭風吃醋,或者這些二奶串通一氣,那這個貪官就不得安寧,這可不是危言聳聽,陝西一個副省級貪官的倒台與情婦團隊一致告狀有關。既然不能集中一處,就要有一個居處才能方便行樂,安居才能樂業嘛。如此,貪官們就不得不把貪污受賄的錢轉換成房產,據報道,徐州那個包養幾個二奶的貪官就有十幾處房產。寫到此,我忽然明白,房價一直居高不下還有另一個原因,那就是貪官和二奶們用自己的淫慾歪打正着地拉動了內需。

您正在瀏覽: 房子或二奶——崔東匯
網友評論
房子或二奶——崔東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