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家海豹的舔犢情

我家海豹的舔犢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海豹是我兒子養的一條狗。

  海豹乖巧、伶俐,已經是六七窩狗娃的母親了。二十多天前,小小的它竟然產下了10個狗崽子,對這些崽子每天都是精心撫養、呵護。

  昨天下午5點多,我正在上網,突然聽見院子一陣急促的狗叫聲,開始我還以為是對門的狗叫,沒有在意。後來不停地叫聲吵得我無法安寧,於是出門看看,發現海豹在遠離狗窩七八米的地方,眼睛死死盯着狗窩,狗窩裡一條和自己大小差不多的公狗只露出了半個身。“不好,這位狗父親肯定在襲擊狗娃”,我立刻產生一種不祥之兆。

  海豹依然在不停的叫着,這位可憐的母親,在強盜者面前顯得十分無奈,十分無助,十分悲滄。

  我隨手抓起一根細鋼筋,悄悄走到“侵略者”的身後,使出三分力氣,朝它的後腿砸去,誰知這條公狗迅速出窩,反戈一擊,在我的腳面咬了一口,嚇得我拔腿就跑。公狗嚎叫着跑出院子后,我急忙跑到狗窩,眼前的情景令我大吃一驚,原來“侵略者”已經製造了一起駭人聽聞的血案:九個狗娃全部倒在血泊中,無一倖免!

  此時的海豹,眼裡噙着淚花,忍着失子之痛的它將狗娃一一從窩裡叼出來,放在了對面的房檐下,用自己的胸懷溫暖着,用自己的嘴一一舔着孩子身上的血跡,我實在不忍心看下去了,就跑回屋裡臨時避開。妻子隔着窗子,見到此情此景,竟然表情悲切,情緒激動:下次這個公狗來了非打死它不可。

  今天中午,我將吃剩的肉和一部分骨頭準備拿去喂狗,我在院子喊了半天就是不見海豹,我以為它跑出去覓食去了,等到我走進狗窩,發現海豹在窩裡卧着,它的肚子底下竟是死去的七個孩子——其中兩個已經被可惡的生父吃掉了。我把海豹叫到屋裡,讓我兒子用鐵杴在花園的樹下挖了兩個坑,一一埋葬。

  失去孩子的海豹被我放出后,看自己的孩子不見了,發瘋似的四處尋找,這兒嗅嗅,哪兒刨刨,時而跑到我的跟前,好像逼問我似的,時而跑到屋裡尋找,一副神不守舍的樣子......

  我再一次被眼前這情景驚呆了,震撼了!

  自然界是偉大的,人類是偉大的,動物界何嘗不是偉大的?

  海豹真通人性啊,她愛子憐子,情何殷殷,堪稱動物界最偉大的母愛!

  多麼可愛的小生靈,多麼珍貴的舔犢情!

您正在瀏覽: 我家海豹的舔犢情
網友評論
我家海豹的舔犢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