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的全部的意義在於無窮地探索尚未知道的東西。

  在白駒過隙的流年裡,秋霜打來,春風拂過,前方的路仍一直延伸,行走中給予我們關於我們成長的啟迪。年輕的雙眸閃動着對未來的渴望,顫抖的雙翅緩緩展開,沖向夢想的領空。褪去了異想天開的真實目標,抑或放下了信誓旦旦的平凡努力,時光肆意地朝我們張牙舞爪,用挫折和苦難描繪着成熟的模樣,我們由此體會到生命的律動。人,不會永遠年輕,若要成就夢想,便要即刻啟程。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方任由夢想孕育、發芽的綠洲,希望的陽光、拼搏的雨露滋潤其生長。在生命的旅途中,既有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明媚,也有狂風肆虐、烏雲密布的晦暗。風雨過後,等待我們的將是和煦的陽光和絢麗的彩虹。彩虹,便是受了挫折的陽光;雨後艷陽,則明晃晃地昭示着它的來之不易。

  現在的你,滿腔抱負被深埋在無言的日夜兼程中,路途上的艱辛困苦讓夢想時而清晰,時而模糊。前進還是後退,有時會茫然失措,不知選擇后的未來是雨落綿綿,還是陽光艷艷。迷茫中,害怕被黑暗遮住雙眼,害怕夢想被現實打敗,害怕跋涉后仍未見到陽光。請不要怕,相信自己,只要堅持下去,就一定會再淚水過後收穫陽光。而拼搏,則是令夢想閃耀於雲端的唯一希望。

  當處於人生低谷時,唯一能做的就是永葆心底的渴望,讓其化作陽光,照亮幽暗的谷底,以及通往山頂的路徑。最容易被人忽略的是,山谷的最低點恰是山谷的起點,很多走入山谷的人之所以走不出去,正是他們停住腳步,蹲在山谷里哭泣的緣故。黑暗中,我們一路跋涉,許久未見光亮,便駐足休憩,停滯不前的還有心中滿溢的夢想。然而,陽光的溫暖誘惑讓我們萌動,於是在期盼與不確定中,再度起身摸索前行。不多時,已置身於光明之中。

  勇敢地去跋涉,這是一種信念,一種堅持,一種驕傲,如同黑夜裡躍動着的火苗,將整個生命照亮。跌倒了,就拍掉灰塵站起來,在嘴角扯出最驕傲的微笑。即便一路磕磕絆絆,痛的咬破嘴唇,也會一次次站起,把夢想的烙印加蓋在翅膀上。

  尋找光明的路一定不會是坦途,途中的艱辛困苦,恰恰體現了陽光的珍貴。當你失落灰心,甚至想要放棄是,就請抬頭看看天空,感受陽光帶給我們的溫暖情懷。那是玉龍雪山上邂逅的震撼心靈的溫暖,亦或是烏雲交錯中閃過的一線亮光。她將乏味的生活折射成五光十色的城堡,把陰霾的人生照耀成光芒四射的舞台。相信經歷過風雨磨礪的你,也會如雨後艷陽般瑰麗奪目,折射出一道美麗的彩虹,為不問結果的奮鬥喝彩!

您正在瀏覽: 啟程
網友評論
啟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