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春,一個多麼可愛,又略帶羞澀的名詞。春,你聽她溫婉的讀音,如同聽取“徽因”“麗華”一般美麗的名字,餘音繞梁,不絕於耳,想來是多麼窈窕、嬌媚的女子,又如她勻稱妥帖的字形,宛若初春少女,着一身輕盈如絲,薄如蟬翼的碎花長裙,美麗而修長的脖頸上,一條薄紗絲巾隨春風而搖擺,儼然一位婀娜多姿,蹁躚輕舞的春姑娘,又逢了這惠風和暢的季節,那春色,那美艷,自是不言而喻了。春,之於她的美麗,除春意盎然,沁人心脾的氣息外,少不了的,就是她淅淅瀝瀝的落雨。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冬去春來的光景,恰若逢得一場細膩、悵然的春雨,真乃得幸於春姑娘慷慨的眷顧,哪裡還有別的欲求呢。

  吹面不寒楊柳風,伴隨着春雨而來的風是細潤的,彷彿採擷了春姑娘的福氣,拂面而來,雨水打濕臉頰,還散落在衣衫四處,如一群歡愉的小精靈,跳躍着、歌唱着,是為在春姑娘面前展示自己,還是褪去了一身惺忪的冬意后,煥然一新了呢。

  一場紛紛的春雨過後,世界便有了動靜。聽,路邊原本枯黃的小草,是否伸着懶腰,正換上一身嶄新的綠衣裳;聽,巷子里沉眠已久的柳樹,是否正哼着小調兒,將細嫩、青翠的發簪戴上;聽,深沉慵懶的大地,是否正醉心於春姑娘婀娜的舞蹈,隨一聲沉鬱、悠遠的咳嗽,一曲細潤如酥的天籟,萬物就這樣復蘇了。

  春來了,若一位呵氣如蘭的仙女,飄飄然臨了世間。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台月下逢。春,是上天賜予人間的禮物,倘若誰人戀上這沉香滿溢的春姑娘,別只當了位過客,不妨停下風塵僕僕的腳步,擷一縷輕盈的春意,當做春姑娘悄然的回應吧!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