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換房(小小說)

換房(小小說)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換房(小小說)

  作者 施澤會

  連小明當了10多年的村長,3年前修的樓房,今年又翻修了一次,當然規模檔次都比之前好了很多。房頂還蓋上了琉璃瓦,房子周圍的牆壁都鑲嵌了紅色的黃色的高級瓷磚,簡直就像一座宮廷。

  李悠然是連村長的鄰居,由於經濟困難,依然住着矮小的瓦房。再加上妻子身患重病有5年之久了,還有兩個孩子在讀書,日子過得緊巴巴的。還拉了不少外債。

  一天中午,連村長突然找到李悠然說,老弟,我和你商量件事情。連村長把李悠然拍到一邊。然後說,事情是這樣的,市裡的電視台要到我們村裡來拍片子。看看我們村裡哪些困難戶需要扶貧資金。他們要讓我講話,我這個房子肯定爭取不到扶貧資金的,我想了一下,你這個房子肯定行,你暫時到我的房子里住兩天,等電視台的人走了,你就搬回來。我保證爭取到的扶貧資金有你的一份。

  李悠然想了半天,也滿口答應了。自己去住住村長的樓房,村長的樓房寬敞明亮,還有好看的電視節目呢,享受一下村長一人之上萬人之下的待遇。李悠然就搬到了連村長的家裡。連村長忘了給自己的老婆說明情況,她看到李悠然和他的老婆到自己的房子里住着,吃飯睡覺舒服安逸得很。就問,吔,李悠然,你娃茅斯篾塊翻身了呢?李悠然說,嫂子,我不給你爭,你去問你老公。

  星期天上午10點鐘,鎮上的王幹事帶着市電視台的同志來了。還扛着一台大大的攝像機。連村長到公路邊去迎接。連村長與電視台的同志一一握手。然後就把他們帶到李悠然的房子里坐下。王幹事想說,老連,你這是……連村長一個臉色就堵住了王幹事的嘴巴。李悠然的房屋昏暗,脊樑上還有漏下來的日光,下雨天還會漏雨。屋檐還有會掉下來的瓦片。坐了一會兒,電視台的同志就開始攝像。連村長對着攝像頭開始講話:感謝市委市政府派電視台的同志深入我們貧困村採訪。你們是村民的好領導,我們相信市委市政府會給我們村爭取扶貧項目和扶貧資金的。大家要相信黨,相信政府。像我身後的低矮房子還有很多家,他們家裡經濟收入不好,環境條件差,我們村屬於典型的丘陵地帶,十年九旱,靠天吃飯。困難呀,有的村民溫飽都成問題。我想,大家看了這個片子,心裡一定有很多感受的。連村長拍了李悠然的家,還帶電視台的同志滿村轉動,看看那些無人居住的垮房子,電視台的同志也拍攝下來了。電視台的同志說,連村長,你們村的確很困難,地理壞境很差,我們回去儘快把片子做出來,讓市委市政府了解你們村的實際困難,儘早出台政策,給你們村爭取扶貧項目和和扶貧資金。

  連村長說,多謝了,有你們媒體的報道,我們村就有希望了,我代表全村2000餘名村民感謝你們。你們不怕辛苦,專門來為我們村報道,實在是難能可貴呀!

  下午李悠然的兩個孩子從學校回來了,回到屋裡不見父親,連母親也不見了。他們就大聲喊。結果父親和母親都在連村長家裡答應。兩個孩子不知道所以然。

  電視台的同志在村裡攝像攝了一天,下午6點鐘的時候王幹事就和電視台的同志回到了鎮里。臨走的時候王幹事把連村長拍到一邊,問,你今天是啷個搞起的?連村長說,我回頭再給你解釋。

  第三天,李悠然說,連村長,你們前天走了一天,收穫怎麼樣?連村長說,格老子,剛剛才把片子拍好,黃瓜才起蒂蒂。你不要指望扶貧資金。

  吔,連村長,你現在又反悔了嗦,你賭咒發誓的,要給我扶貧資金,現在又說沒有了,你是不是在耍我喲?

  李悠然,說話要講良心,我把你叫到我家裡住幾天,吃我的睡我的,你哪點不滿意?

  你明天就搬回你自己的家,不要在我這裡享福了。你以為你還是個人物了。現在網上流行的,給你點陽光你就燦爛了?

  我不搬,是你叫我搬到你家的。你不給我扶貧資金,我就是不搬回家。看你把我怎麼樣,你也看到我的房子的。下雨天全部漏雨,沒有辦法住人。

  看樣子,你是想懶着不想走了。你不走就好,看我怎麼收拾你?

  你還敢收拾我?只要電視台把片子播放出來,你答應我的要求辦不到,有你好受的了,反正我人是一個,卵是一條,家裡窮得叮噹響。

  過了一個星期,電視台的片子播放出來了,有的村民議論開了,你們看了昨天晚上的專題節目沒有?還有我們村的村長講話呢,這回,我們村的扶貧資金應該沒有問題了吧?

  一個月時間過去了,兩個月時間過去了,三個月時間過去了,李悠然還是住在村長家裡,他在繼續等待扶貧資金……

您正在瀏覽: 換房(小小說)
網友評論
換房(小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