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聽時間煮雨

聽時間煮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風吹雨成花,時間追不上白馬,你年少掌心的夢話,依然緊握着嗎?

  那年末夏,小雨沙沙。我邁着輕快的步伐,和着雨點的“滴答”,懷着滿心的嚮往,向著二中,我的未來,出發。

  不帶分毫猶豫,下定決心來到這所學校,進入這個班級,好像一切都是那麼和諧。而對未來飽含憧憬的我,根本沒有意識到此後的路途坎坷會是哪般。

  時間是青春歲月——

  一晃三年,彈指揮間,我開始自豪的停初一學生們呼喚“學長”了,我已經不再是那個涉世未深的小孩了。時間在一點點打磨着我的生命,歲月在一遍遍洗刷着我的靈魂。讓我成長,讓我蛻變。我知道,我大了,我肩上的責任已不僅僅是一個孩子的了,而是自己,家庭,班級,甚至更多……

  煮是溶解——

  仔細想來,似乎這三年沒有什麼讓我情感起伏過大的事,一切只是平平,淡淡。但細細品味,或許便是這平平淡淡,才能磨練一個人的意志;便是這平平淡淡,才能體味出人生的真諦。一點一滴的溶解,一分一毫的珍惜,一絲一縷的留戀,一筆一劃的想念……

  雨是所有流過的汗和淚——

  三年中,一次次的拼搏奮鬥,一次次的傷心感動。他們所凝成的汗和淚,是這次旅途中最珍貴的寶貝:運動會,演出,班會,包括老師的諄諄教誨。都是腦海中揮之不去的記憶。是它們給了我畫筆,引領我渲染生命的色彩;是它們給了我種子,教導我培育生命的光華。

  今昔何昔,青草離離,明月夜送君千里,等來年秋風起。

  快要走了,我的青春歲月伴着平平淡淡,凝結成了一滴滴汗淚,飄揚在往昔的回憶中。末夏來,初夏走,不着痕迹,且行且珍惜……

  我知道,未來的路上,等待我的未知還有很多。我還年輕,還有無數的三年在前方向我招手,等待我去尋訪,去探索。而正是這一個個的三年,拼湊成了我,和我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聽時間煮雨
網友評論
聽時間煮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