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可以抱你嗎?

我可以抱你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夜深了,風起了,悄然走進無聲的夜裡,任絲絲冷風拂過臉龐,掌心的溫度漸漸流失。親愛的,我可以抱你嗎?

  ——文/淺月若寒

  環望寂寞如斯的房間,心內早已一片荒涼。平日里的歡歌雀躍只能在記憶里浮現,想起,心彷彿被抽離般的痛,害怕離別,卻還是離別,到最後只剩下一個人在夜裡固執地不願睡去,徘徊在過去與現在的夢裡。害怕這樣的安靜,安靜得只聽到自己的呼吸,害怕這樣的孤獨,孤獨得不敢睡去,害怕深夜裡驚醒,面對一個人的黑夜,茫然不知所措。其實害怕孤獨,卻總是孤獨,其實害怕黑夜,卻還是面對黑夜,其實害怕寒冷,多想可以抱着你,免我孤獨無依,暖我清寂心扉,讓這個涼薄的夜裡不再怕黑。

  輕輕地走進夜色中,冬夜的寒風刺骨地浸入我的身體里,不禁裹緊外衣,保留尚存的一絲溫暖來想你。我果真是一個執拗的人,明明寒冷入骨,卻固執地不願離去,任寒風侵襲,任夜色湮沒。萬家燈火若即若離地在我腦海中閃現,我卻早已心如止水。也許只有在寒冷的夜色里,我才能清醒地看清現在,此時的我,遠方的你。

  傳說手涼的女子都是折翼的天使,墜入凡間只為尋找那個給予一生溫暖的人,如果你遇到手涼的女子,一定要好好疼愛。我自清寒,心卻向暖。分不清我是天生的寒還是來這世上尋找真愛,掌心的溫度早已流失在了寒風,只留下一絲一縷的冰涼透過手心傳入心裡,身心俱寒。怕冷的女子,只是想要一個溫暖的擁抱,在這寒冷的冬季。想起你,想起遠方屬於我的溫暖,不禁輕聲自語道:“我可以抱你嗎?”而你卻不在我身邊。

  一直想象着擁抱是世上最溫暖的事,想象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們在一個轉角處重逢,相視無言,深深相擁,便已足夠,那該是多麼美好的幸福。今夜只想偎君懷,靜聽你心跳的旋律,感受你心裡的溫度,那份心有靈犀的懂,將融入我一生的記憶里,鐫刻成一份永恆之戀。

  也許每個女子骨子裡都是一個需要疼渴望愛的小女子,也許前世我為了愛你,永世不忘記,縱身一躍跳進忘川,經受千年輪迴,如冰山上的一粒塵埃,飽受冰寒的蝕骨,今生才會是一個怕冷的女子,等你來愛我。無論在人前佯裝成怎樣平靜淡泊的模樣,抑或是偽裝出來的堅強,其實只是一個貪戀溫暖需要疼愛的女子。如果可以,我願如花,君如樹,坐在風裡,依偎在你堅強的呵護下,做一朵淡淡的小花兒;如果可以,我願似水,君似墨,相逢在詩里,流入你溫暖的懷抱里,繪一段錦繡嬋娟。

  只是今夜,我該如何抵禦這寒冷的風,度過這清冷的夜?只是今生,我又該去哪裡尋你,守候屬於我的溫暖?親愛的,我可以抱你嗎?……

  :

您正在瀏覽: 我可以抱你嗎?
網友評論
我可以抱你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