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論述摘編心得體會(一):《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學習體會

  3月20日,黨支部集體學習《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第六部分"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堅決遏制腐敗現象蔓延勢頭"、第七部分"用好巡視這把反腐利劍".聯繫工作實際,我主要有以下幾點體會:

  第一,反腐敗是一場輸不起的戰鬥。

  老子曰:"腐極必敗。"物之腐敗化作糞土,官之腐敗千夫所指,如果一個政黨、一個政權面積化、層次化腐敗了,首先將激起人民不滿、騷亂人心、動蕩社會,黨的領導肯定會受到嚴重的挑戰。反腐敗是黨對腐敗分子的堅定回擊,是為了維護社會穩定,為了帶領億萬人民建設現代化國家,也是鞏固人民民主專政和堅持共產黨領導地位的重要保證。

  現在,腐敗與反腐敗呈膠着狀態,黨面臨的是一場攻堅戰、持久戰,恰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如果時張時弛,彷徨猶豫,歪風隨時可能死灰復燃,腐敗隨時可能捲土重來,甚至變本加厲,後果不堪設想,能否以除惡務盡的態度將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攸關黨的生死存亡。在這場殊死較量中,反腐敗是一場必須贏的較量,是一場輸不起的戰鬥。

  第二,反腐敗號角已經吹響。

  自十八大召開之時,以習近平同志為黨中央總書記的領導班子,對反腐敗工作向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鄭重宣誓:堅決抵制腐敗!不斷吹響反腐敗鬥爭的號角,堅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懲,任何人無論職務高低,觸犯了黨紀國法都要依紀依法嚴肅查處,決不姑息,黨內、軍內決不允許腐敗分子有藏身之地。黨內、軍內腐敗現象愈演愈烈的趨勢正在得到明顯的遏制,各類貪官正相繼被曝光、被查處,黨的優良傳統作風正不斷得到有效的恢復,人民對消除腐敗、扭轉風氣寄予的厚望正逐步得以實現。

  第三,深化反腐敗體制機制建設。

  為確保反腐倡廉工作的有效推進,深化反腐敗體制機制建設,拓寬從源頭上防治腐敗,強化權力制約和監督,促進權力公開規範透明運行。一是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黨委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負主體責任,紀委負監督責任,實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追究制,強調各級紀委要履行協助黨委加強黨風建設和組織協調反腐敗工作的職責,加強對同級黨委的監督,更好地發揮黨內監督專門機關作用。二是強化上級紀委對下級紀委的領導,有利於下級紀委同上級紀委的溝通和聯繫,有利於紀委更加負責地發揮職能作用,為各級紀委協助黨委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組織協調反腐敗工作、更好行使黨內監督權,提供了有力的體制保障。三是強化紀委的巡視監督,對所有地方、部門、企事業單位進行全面覆蓋巡視,發現問題,嚴肅查處,形成震懾,真正做到早發現、早報告,促進問題解決,遏制腐敗發生。

  通過深化反腐敗體制機制建設,用制度建設堵住腐敗漏洞,防止燈下黑,形成"防腐網",提升黨拒腐防變的能力,推動反腐倡廉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第四,已初步形成"不敢腐"局面。

  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新一屆黨中央將反腐敗鬥爭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政治高度,即腐敗問題解決不好的必然後果是亡黨亡國。在腐敗形勢依然複雜嚴峻的情況下,新一屆黨中央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對治標毫不放鬆,動真格、出實招,客觀結果也表明,經過一年多的鬥爭,一大批"老虎""蒼蠅"被打,已形成了強烈震懾,讓有問題的人惶惶不可終日,讓人民群眾歡欣鼓舞。從十八大以來的反腐敗成效看,初步形成了"不敢腐"的局面。

  第五,反腐敗鬥爭是人心所向,是正確的決策。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人民深刻感受到了中央全面正風肅紀、重拳反腐的決心和勇氣,過去一年,黨中央動員各方力量,突破各種阻力,啃下了那麼多硬骨頭,讓人鼓舞和振奮,社會各界對黨中央反腐敗工作的決策部署、舉措成效給予高度評價,這說明反腐敗鬥爭是人心所向,是獲得人民大力支持正確的決策。

  第六,反腐倡廉的制度化將成為新常態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領導幹部有權力就有責任,履職盡責是對幹部最起碼的要求。有責不追不問,就產生"多米諾骨牌"效應;有責必追必問,則會收到以儆效尤的效果。簡單說就是"對有問題的領導幹部,教育一個不如問責一個,問責一個驚醒一片。"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一方面,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另一方面,高度重視反腐倡廉的制度化建設,制度的"籠子"越扎越實,從八項規定到六項禁令,從反"四風"到倡導節儉,做到動真碰硬,狠抓具體,常抓不懈。可以預見,反腐倡廉走向制度化、常態化、法治化,是一個必然的趨勢,今後各級領導幹部不敢、不能、不想腐,終將成為定局。

  總之,我們要團結在黨中央周圍,堅決擁護支持黨中央決定,嚴守紀律、嚴明規矩,實現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將不是夢。

  論述摘編心得體會(二)

  廉泉·八項規定

  ——學習《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有感

  婺源縣文廣局 洪玄發

  南宋紹興二十年(公元1150年)庚午,新科進士朱熹首次回祖籍地徽州婺源。一天,朱熹與門人郊遊歸來,行至縣城東門橋頭已是渾身冒汗,口乾舌燥,見此處恰有一眼石鑿水池,泉水晶瑩見底,着實誘人,一行人便屈膝彎腰掬捧暢飲。這股從石罅間淙淙湧出的涼洌甘醇的泉水,"旱澇不盈涸,風搖亦不濁",給了朱熹深深的啟迪:一名當朝進士,以後為官,一定要象這泓泉水,‘顛簸不失志,貧賤亦清廉’。思索之餘激情難平,回到住處即揮筆題名為"廉泉",門人弟子為此墨寶立石刻碑於泉旁。

  朱熹雖十八歲中進士,一生入仕五十年,但大多時間是過着只領祠祿的半隱生活,靠着講學授徒而生。他為官斷斷續續總共九年,包括同安主簿、知南康軍、提舉江西常平茶鹽公事、江東提刑、江東轉運使、漳州知府、湖南轉運副使、潭州知府、湖南安撫,入朝僅四十六天,任煥章閣待制兼侍講,即寧宗皇帝的顧問和老師。朱熹一生崇尚廉潔,一直過着儉樸的生活,恪守儒家民本思想,堅持修身養德,嚴於律己。儒家正統思想中做人的最高準則是,"正心誠意、格物致知、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朱熹通過著書立說,註解《四書》來闡述自己的觀點,以禮義廉恥作為標準,並身體力行,做到潔身自好,努力踐行。

  反腐倡廉,事關國家興亡大業。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提出要重視我國歷史上反腐倡廉的寶貴遺產,我國反腐倡廉有悠久的歷史傳統,要了解我國古代的廉政文化,考察我國歷史上反腐倡廉的的成敗得失,運用古人反腐倡廉的歷史智慧,推進反腐倡廉建設。朱熹對廉泉的理解對現階段的黨風廉政建設具有較好的借鑒意義。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指出,黨風廉政建設,要從領導幹部做起,領導幹部首先要從中央領導做起。出台了《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從抓領導幹部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入手,為幹部群眾樹立新形象新氣象。

  此前一段時期,隨着我國商品經濟的發展,等價交換的原則卻也從經濟生活領域被"引進"到黨的隊伍和幹部隊伍中來了,並逐步成為一部分領導幹部的行為準則。有的凡事要講報酬,提條件,小利小干,大利大幹,無利不幹;有的熱衷於請客送禮,拉關係,走後門,以達到個人的目的;有的甚至以權謀私,損公肥私,侵犯國家利益和群眾利益等等。商品交換的原則侵入黨的生活,對黨的肌體起着嚴重的侵蝕作用,消磨了黨員和幹部的意志,破壞了黨的紀律,渙散了黨的隊伍,削弱了黨的戰鬥力,損害了黨的威信和事業。

  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果斷反腐,以揮刀斷腕的勇氣,重拳出擊,既打"老虎"又拍"蒼蠅",先後查處了周永康、徐才厚、令計劃、蘇榮等一批貪腐行為嚴重的高級領導幹部,得到了廣大人民群眾的擁護,拍手稱快,深得民心。

  黨風廉政建設要重在對黨員幹部的教育,抓好宗旨教育、黨紀國法教育和艱苦奮鬥教育。一要搞清楚當官究竟為了什麼。共產黨的官就必須把黨的事業、人民的利益擺在第一位,古人說"當官不為民作主,不如回家賣紅薯".當個人利益與黨和人民的利益發生衝突時,就必須毫不猶豫地拋棄個人利益。當官不發財,發財不當官。就是因為共產黨的官是人民的公僕,只有兢兢業業為人民服務的責任,沒有搞權錢交易的權力。沒有這樣的思想認識就不可能掌好權、用好權,就要在關鍵時刻出問題、栽跟斗。十八大以來查處的貪腐分子大多屬於此類。二是搞清楚什麼是可以做的,什麼是不可以做的。黨中央出台的八項規定就是明證。領導幹部要自覺接受組織和群眾的監督,守規矩,聽招呼,時刻用黨紀國法規範自己的言行。在教育和規定的同時,強有力出手肅貪反腐。一切腐敗產生的根源就在於私慾膨脹,貪財忘義,把艱苦奮鬥的傳統、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黨紀國法全部扔到了腦後。私慾是沒有止境的,私慾不遏,腐敗難除。因此,反腐敗一定要先從領導幹部做起,一方面要求領導嚴於律己,事事處處率先垂範,做清正廉潔的表率。另一方面,要堅決查處領導幹部的腐敗行為,既要拍"蒼蠅",更要強硬手段打"老虎".我們黨的規矩歷來是黨紀國法面前人人平等,沒有特殊黨員,也沒有特殊的領導幹部,誰觸犯了黨紀國法,不管他的職務有多高,背景有多深,來頭有多大,關係有多廣,照查照處不誤。唯有此,才能取信於民,重塑黨威。

  廉泉如一股清澈的活水,從南宋一直流淌至今,黨中央的八項規定在神州大地深入人心,更如那半畝方塘,清水如鏡,任清正廉潔的光影自由徘徊。

  論述摘編心得體會(三):

  阿瓦提縣委組織部副部長 孫太保

  近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一書,感想很多,現將主要心得論述如下:

  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一直是黨十分重要的一項工作。我們黨歷來強調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大以來,高度重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的理念、思路、舉措,推動了黨風廉政建設不斷取得重大成效。習近平總書記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戰略高度出發,圍繞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內涵豐富,思想深刻,對於廣大黨員幹部深刻理解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重要性和緊迫性,長期性和複雜性,系統把握總體思路和主要任務,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理論和實踐指導意義。

  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是我們黨一貫堅持的鮮明政治立場。黨的廉政建設是廣大幹部群眾始終關注的重大政治問題,物必先腐而後蟲生,近年來,一些國家因長期積累的矛盾導致民怨載道,社會動蕩,政權垮台,其中貪污腐敗就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大量事實告訴我們,腐敗問題越演越烈,最終必然會亡黨亡國,特別是在新形勢下,我們黨面臨著許多嚴峻挑戰,黨內存在着許多亟待解決的問題,尤其是一些黨員幹部發生的貪污腐敗,脫離群眾,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必須下大力氣解決。

  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要緊緊依靠人民群眾。我們要始終保持黨國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一刻也不能脫離群眾,要做到這一點,就必須堅定不移地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深入進行下去,人民群眾最痛恨各種消極腐敗現象,最痛恨各種特權,這些現象對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最具殺傷力,一個政黨、一個政權,其前途和命運最終取決於人心向背,我們必須下最大力氣解決好消極腐敗問題,確保黨同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

  

    學習《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心得體會學習《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鬥爭論述摘編》心得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學習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