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物散文 > 【原創】秋葉

【原創】秋葉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pp958

  秋雨淋涔后的秋日裡,涼意陣陣。陪友人驅車回山區老家。下了公路,駛上縈紆曲折的山道,滿眼的斑斕伴着啁啾的鳥鳴讓人逸興遄飛。從未見過如許繁麗的秋葉這般豐沛地將層林盡染。飽含驚喜,停車觀看。

  但見眩眼的紅葉片片,該是“奴面不如葉面紅”了。它們燦然地笑在秋風裡,轉眼萬花羞落。曾幾何時,溢碧滴翠的繁葉拋卻了嫩綠的記憶、蔥蘢的往昔,從從容容地換了顏貌,卻又是另一番顏嬌姿美。如此風情萬種地搖曳在萬種風情里,毫無掖藏地坦露着妍媚。游心騁目下,焉能讓人不醉?!

  更有那濃黃、淺黃、嫩黃、鵝黃的葉兒們,舞盪在風中,安閑、愜意、舒爽、怡樂地翩飛着。聽不見寂寞的嗟訝,凋剝的哀韻,綠過,翠過,就讓這層次不一的黃再次爽亮你的雙眸。漫步又一載的歲月履痕,最後奏一曲無價的絕唱。用這一剎的亮麗換取過後的清寂,款擺一個曼妙姿形優雅地親吻大地。快,快,快讓閱者把這番心意縱情品覽。

  落葉松針在秋風蕭蕭中黃綠間雜地從樹頂紛紛飄落,宛似細雨陣陣。想來是不堪昨夜風雨,化成今日的颯颯秋聲,喁喁絮語。算只有用這份孤吟來作別繁枝,待零落成塵碾作泥時,希冀明歲會滋養出又一年的翠綠。這會是它們蘊蓄於懷的最後的弦曲吧。

  置身山林,飽覽秋葉之美,願做一個“心囚”,永遠在它們紛繁豐贍的斑斕里,輕鬆蕩漾······

您正在瀏覽: 【原創】秋葉
網友評論
【原創】秋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