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六月雨的心事

六月雨的心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六月雨的心事 標籤:感恩的心

  六月到,梅雨季,絲雨連天地,風揚迭夢裡。望雨幕,情思憂,脈脈情愫,心蕩着無盡的愛意。於六月的時光中,她想呤一闋雨的詩句,唱一首雨的心事;在這日暖的時節,等一場雨的清涼,好與他相遇。她不想用電閃的光亮照雨的夜幕,也不想以雷的聲響作雨的前奏,讓久旱的地表緩緩的潤濕,在燕的呢喃聲中,看他款款而來,讓等她的人怦怦心悸。

  六月,賞生於夏花的美,雨,是花的摯愛,花在雨中花更綠;花,是雨的應聲,雨濺花容花淋淚。花和雨,有愛也有恨,一切緣於看花的心境。花和雨,各有各的意境,各有各的美麗。

  六月,看山雨空濛的奇,雨,是草的生命,草在雨中草滴翠;草,是雨的蓑衣,雨綠草山草清新。草和雨,有合也有離,兩情取於天的作美。草和雨,你有我的渴望,我不舍你的相依。

  他喜歡一個人的安靜,在安靜中享受孤獨;也喜歡兩個人的私語,在私語中談心露意。一個人的日子,周圍薄涼一片,薄涼中透着憂傷,對默在窗外的細雨朦朧中,用文字詮釋孤獨中的美,用鍵盤敲擊心底中的愁思。他是一個性情中人,也是一個易傷感之人,很容易讓一個凄涼的故事聽得落淚,也易被一首悲情的歌曲感動傷悲。他不想將自己的情緒感染別人,當然希望讓得別人的快樂影響自己。

  大海很深,深不過人的心思;思緒稠密,密不過雨的“神”密。思與念,可以用意會留在心底,甜與愛,沒法隱藏在相愛的言表裡。蕩漾的愛意,默契的相知。是語言無法詮釋的纏綿,只在快樂的日子裡,每時在竊竊歡喜。

  一個人的陋室,一個人看雨。雨是我的名字,她是雨的喻意。在別人眼裡,雨是無盡悲情,在他的眼裡,雨是纏綿的愛意。

  一樁心事一樁願,一聲低語一心意,一腔情懷一腔愛。她希望有人懂雨的心事,聽雨的低呤,感雨的情懷。

  沒有雨的灑落,不會有天空釋放心情后的神爽,一樁心事願了,雨就多了一個知音;沒有雨的滴答,就沒有山水彙集歡娛的豐滿,一聲低語呤出,心兒多了份輕鬆;沒有雨的清涼,就沒有微風吹拂大地的爽意,一腔情懷的付出,讓雨兒多了個等待。

  站在下一個路口,等待一個美麗的相遇,有人停住了腳步,有人在回頭觀看。一襲美麗的長裙,一把輕巧的雨傘。一人穿行在摩肩接踵的人流中,尋找,尋找,是心靈的牽引,是靈犀的會意,讓手與手握在一起,傘下多了一個人的笑意。美麗的邂逅,是在眼前的風景中。還是虛幻在夢裡。

  他說,這是風險的遊戲,雨說,這是她的願意。有時膽怯也是一種尊重,有時放開,全是為了那不顧一切的美麗。在這急風驟雨的屋檐下,天,你來點閃電吧!天,你來聲雷鳴吧!讓周圍的一切多一時冷靜,讓冷靜中的人多一會兒理智。讓閃電,將此刻攝成凝固的照片,讓雷鳴,將此刻作一個永久的見證。他說,我不能打擾你的清靜,只要你快樂就行。她說,這是上天刻意成就的緣分。沒辦法,他最愛看雨的飄柔,又愛聽雨的聲音。看雨淅淅而下,會讓他產生獨特的心境。聽雨滴答的響,感覺這是上天賜給他最美的妙音。雨在忘情的墜落,沒有蜻蜓的伴舞,一樣潤濕他的情感;雨,才剛剛停下,沒有風的指引,也會涼爽他的心靈。

  愛文字的她,如雨愛風輕。洋溢的文字,她會愉悅;悲情的文字,她會憐憫;說愛的文字,她會遐想;動情的文字,她會感激。雨有自己的文字時,風以幾首小詩,如在她的文字下繫上一串鈴鐺,清脆的鈴音愉悅在兩個人的心裡。他願意攜手教她作文呤詩,讓一番心血,使濺落在地上的聲聲雨滴,變成字字珠磯。

  雨在花瓣上盈滿了晶瑩的露滴,曾經的憂傷與歡樂,當可以當成生命中的插曲,唯有夢中那個縈繞的那個身影,可借風兒的解讀,譯出心中的秘密。雨似一個眉瞳間盪着清愁的女子,為了今生最美的相遇,錯過了花開時日,錯過了雨後初歇的晨際。

  想在六月的雨里,讓風兒給她執筆,讓雨水研磨成墨汁,把綿長的情思賦成悠悠的詩意,不用北雁寄情,不用飛鴿傳音,給文字插上蝶兒的羽翼,在綿延的時光里聆聽彼此最近的呼吸。

  她說,風和雨本來就是一個情感的共同體,哪怕是隔着一座大山,哪怕各居在兩個城裡,彼此的一切,都應該毫不保留,彼此的心靈都應該相互感應。冥冥之中,靈犀的共通,同為憂而共憂,同為樂而共樂。

  那一日,雨來得有些急驟,她與他同在一把傘下。他伸出手,接着傘滴下的雨水。捧在手掌心的雨水,被他吹起一個水泡,晶亮透明的水膜,照進她的容顏,清亮的水泡,美得讓人窒息。他愛不釋手的把玩着水泡,不忍心讓它成碎。她說,成型的水泡象愛的外表,美麗但很脆弱。如果為了愛,既是碎了是種心愿、是種付出,也是種犧牲。透明的水膜終於消失,他聽懂了她的話意。剎那,怦然心動,他將她緊緊的擁抱在懷裡,雙唇纏綿的吻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六月雨的心事
網友評論
六月雨的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