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黨務幹部培訓班心得體會

黨務幹部培訓班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黨務幹部培訓班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培訓 黨務工作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黨務幹部培訓班心得體會

  首先,能夠有這個與大家學習交流的機會感到非常榮幸!這次培訓班舉辦得非常及時,也非常必要,不僅內容豐富,課程緊湊,針對性強,而且創新了培訓形式,教學質量很高。通過學習培訓,使我們提高了認識、開拓了眼界、提升了素質、熟悉了業務、加強了交流,更重要的是增強了對做好黨務工作的信心和動力,讓我們深刻懂得了如何做好一名稱職的黨務幹部,感受深刻、受益匪淺。此次學習培訓是提高我們黨務工作者基本素質和工作能力的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徑,也是市委組織部轉變工作作風,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的具體體現。

  近年來,市委組織部狠抓基層組織建設,形成了很多好經驗、好做法,多項工作實現了創新和突破,走在全省乃至全國的前列。市委市直機關工委在上級的正確指導下,積極發揮職能,加強工作創新,圍繞"服務中心、建設隊伍"兩大根本任務,進行了一系列探索和實踐,取得了一些工作成果,向各位領導、學員們做一下簡要彙報:

  1、一年一個主題推進機關黨建工作。從"下基層促發展"到"兩建一帶",從開展機關作風集中整頓到"三進兩促",我們每年都緊扣市委的中心工作,深入研究、主動對接市委工作大局,以轉變工作作風、提高黨員隊伍素質為目標,科學設計活動主題,精心制定活動方案,設置目標任務,加強分類指導,做到有工作機構、有活動方案、有具體措施、有推進計劃、有檢查督促、有考核評議,推動主題活動深入紮實開展,取得了很好的實際效果,得到了市委的充分肯定和市直各級機關黨組織、廣大黨員的認可。

  2、推行機關黨組織書記履行黨建責任述職考評工作。從2009年開始,我們借鑒縣市區委書記履行黨建工作責任述職考評的做法,與市委組織部聯合研究制定了《**市直機關黨組織書記履行基層黨建工作責任述職考評制度》,在市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全面推行了機關黨組織書記履行責任述職考評工作,確立了"書記抓、抓書記"的黨建責任落實機制,有效地調動了市直機關黨組織書記抓黨建的積極性、主動性,強化了機關黨組織書記"直接責任人"的管黨意識和責任,形成了書記親自抓、專職幹部靠上抓、黨組織班子成員合力抓的良好局面,明顯提升了黨建工作在整個部門工作中的分量,有效地推動了機關黨的工作的科學發展和創新發展。對此項工作,中組部、中直機關工委先後聽取彙報,省委組織部來**進行專題調研,都分別給予充分肯定。

  3、規範市直機關發展黨員工作。按照市委組織部發展黨員工作規程的要求,對市直機關發展黨員工作程序進行了梳理和規範,嚴格了公開推薦、民主票決、備案審查、全程公示、全程記實、責任追究等制度,同時對列為入黨積極分子2年以上才能確定為發展對象、統一政審材料格式等有效做法進行了完善,形成了一套完整、規範、操作性強的工作規程,進而提高了發展黨員工作的制度化和規範化水平。

  4、首創新黨員培訓班。對黨員進行系統的教育培訓,是基層黨組織加強黨員隊伍建設的一項經常性的重要工作。針對新黨員在思想上出現黨員意識、宗旨意識不強,缺乏黨性鍛煉,"前緊后松"、"前後不一"現象,機關工委於5月6日-17日在**市國防綜合基地舉辦市直機關新黨員培訓班,分兩期對部分2010年以來入黨的440名新黨員進行為期5天的封閉式集中培訓,這是我市範圍內首次針對新黨員舉辦的培訓,填補了培訓工作上的空白點。通過培訓,使新入黨黨員進一步端正了入黨動機,堅定了理想信念;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確了努力方向;錘鍊了工作作風,提升了工作能力。

  5、提升機關黨務幹部業務能力。機關黨務工作者是機關黨建的骨幹力量和主要組織實施者,黨務幹部能力素質的高低,直接影響到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的發揮,進而影響到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的推進和落實。為切實提升機關黨務幹部的業務能力,機關工委於8月13日-16日,對86名市直各部門、單位的專兼職機關黨務幹部進行了為期4天的培訓。通過邀請省委省直機關工委領導就中央《條例》和省委《實施辦法》進行集中學習輔導,組織學員到市國稅局、市國土資源局、**銀行三個黨建工作現場開展學習觀摩活動,到**革命老區接受黨性教育等方式,進一步提高了機關黨務幹部服務大局、開拓創新和執行落實的能力。

  6、增強機關黨組織書記履職能力。"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機關黨組織書記由本部門、單位黨員選舉產生,是黨員"代言人"、黨組織活動的組織者,是機關黨組織的"領頭雁"和"主心骨",書記的素質和能力,直接關係到全市機關黨建工作的質量和水平。為增強市直機關黨組織書記的履職本領,機關工委於9月23日至28日,在井岡山幹部教育學院舉辦了為期6天的市直機關黨組織書記培訓班,共有來自市直部門、單位的機關黨組織書記或分管領導共44人參加。培訓以體驗互動式現場情景教學為主要形式,通過聽黨課、學黨史、談體會等活動,為推動全市機關黨建工作上台階、上水平提供了堅強保證。

  7、創新黨員發展對象培訓方式。對黨員發展對象進行培訓,是黨員發展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機關工委不斷總結近年來黨員發展對象培訓工作,自2012年開始,將市直機關黨員發展對象培訓工作納入市委黨校進行封閉式的集中培訓,有效解決了對黨員發展對象培訓工作不系統、資源不足的長期問題,提高了黨員發展對象培訓的工作質量和層次。兩年來共培訓黨員發展對象373人,為黨組織培養輸送高素質的後備力量奠定了基礎。

  下一步,機關工委將按照"機關黨建工作走在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的前頭"的要求,圍繞貫徹落實中央《條例》,發揮工作職能,結合市直機關黨建工作實際,重點在以下幾個方面下功夫:

  1、解決機關幹部全員黨員的格局下,進一步增強機關黨員黨的意識問題。在黨政機關幹部中黨員的比例較高,多數單位接近100%,機關黨員黨的意識、宗旨意識不強。下一步將重點研究如何增強機關黨員黨的意識問題,切實增強機關黨員綜合素質,不斷適應新形勢新任務提出的新要求。

  2、解決在機關工作中黨的建設擺位不正的問題。"重業務輕黨務"是目前機關黨建工作的普遍現象,也是長期困擾機關黨建工作的問題。下一步我們將積極探索新形勢下機關黨建特點和規律,擺正工作定位,按照"走前頭"的要求,找准黨建和中心工作結合點,把機關黨建職能作用有機地融入中心工作各個環節、各個方面,創新載體,落實責任制,更好的發揮機關黨組織協助決策、促進業務、凝心聚力、育人助人的功能。

  3、解決機關黨組織和黨員"接地氣"難的問題。市直機關不同於縣市區和鄉鎮街道,要深入基層一線,中間環節和層次多,聯繫服務群眾不夠直接。下一步將結合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圍繞轉變作風、提高機關黨員綜合素質和工作效能,科學設計活動載體,使廣大機關黨員在聯繫服務基層群眾的過程中增長本領,提升黨政機關形象。

  2013年12月

您正在瀏覽: 黨務幹部培訓班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務幹部培訓班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