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凝聽花開的聲音

凝聽花開的聲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春暖花開,時光流轉,我願把全部激越的生命與整個奔放的春天押做情感的籌碼,換你百年的滄桑與風雲,賜予你三生的幸福。請答應我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與你十指相扣,與你心手相牽;與你快樂同享,與你幸福並肩。

  最早的春天,在蓓蕾含羞的清晨醒來;最初的懵懂,在桃花怒放的午後盛開。故鄉的二月,艷陽高照,桃花坪上,天空蔚藍。你可知道,胭紅的桃樹上,我的鄉愁烈焰正濃;你可知道,芬芳的桃林里,我的思念熱血奔涌。

  當我在桃林中追尋你的足跡,殷紅的胸懷,那顆至純至性的心在跳越、顫動。午後的春陽美麗而溫馨;午後的桃林幽香而靜美;午後的故鄉泉水又叮咚。我怕,在紫色的本能中,錯過了嫣然的花期;錯過了清純的季節;錯過了醇香的生命;甚至,錯過了不該錯過的。

  仰望蒼穹,多少風輕雲淡;回首過程,多少熱血炯炯。深入桃林,擁抱花的世界;深入骨髓,任由相思蔓延。紫花流香的遠方,你的夢境是否迤邐溫柔?紫風帶雪的江南,你是否還在相思的路口?走走又停停,停停又走走。

  紫煙繚繞,紫雨瀰漫,紫色的呼喚穿越二月的海天。許你春天,可花期難相見;許你一生,可花容已消遠。近看城市的街口,你的麗影依然翩翩;遙望迷濛的遠方,我的相思亦歌亦嘆。

  明媚的春光,拂去三冬的厚重,萬千溫柔簇擁水晶之戀,豐滿的蓓蕾晶瑩了三生的誓言,所有的花瓣張揚紫色的靈氣,所有關於你春天的故事在我的夢中斑斕。理性的錯覺,感性的思維,讓我,今生為你,描進歲月,譜寫千秋,無所謂旁人的指指點點。

  旭日陽剛,枝柯浸染,音韻霞光,九天蔓延。駐足桃花盛開的午後,我從婉約的詞賦里拈來“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聊以表達不滅的鄉愁。漫步黃昏的花叢,你我依舊一處相思,兩處閑愁。難怪崔護有此千年的感慨,“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今生,為你唱盡春秋;來世,為你吟盡鄉愁。

  桃花盛開,春潮湧動,清純的容顏撫過咋暖還寒的心,我該如何去珍惜你紫色的生命?又該怎樣去珍藏你醇香的情感 傾一世塵緣,還你三生歡顏,花開的聲音,緋紅滿天。

  懷春的花蕾,漲破蝶舞的愛情;胭紅的芬芳,緊握靈魂的宣言。漫步你的城池,走向你的春天,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希望來年與你十指相扣,心手相牽,希望與你春宵共度,凝聽桃花盛開!

您正在瀏覽: 凝聽花開的聲音
網友評論
凝聽花開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