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情夢孤寂,嘗盡相思

情夢孤寂,嘗盡相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秋水涼,相思燙。夜未央,孤身盪。輕聲嘆,相思拓。清風過,舊人往。紅塵笑,情怎消。

  斜陽暮,憶瀟楚。浮生換,紅塵斷。前塵夢,緒朦朧。流霞飛,無人歸。紅顏短,情怎寫。

  落花隨流水一去不回,讓我嘗盡相思的淚,不見舊人模樣,黯然徒傷悲。壓抑已久的情緒,堆砌般凌亂。

  落葉凋零又是一年,思念在心裡蔓延,望眼欲穿仍不見舊人出現。思念如流水剪斷不了,讓我嘗盡這思念的煎熬。思念的太多就成了寂寞,倔強的信念突然之間回到了冰點。情夢孤寂,往事如煙。浮華塵世,嘗盡相思。寂寞很長,滿目琳琅。紅塵路上,你曾是我的天堂,將我寂寞豢養。你若不在身旁,能上蒼穹又怎樣。歲月流淌,你曾是我的邊疆,將我思念縈繞,若你不在身邊相依,再美的風景也沒意義。

  暮色起看天邊斜陽,相思盡憶紅塵過往。有多少的過往雲煙,有多少的曇花一現,有多少青澀記憶逢着日出日落就這樣消逝不見。紅塵落盡,花開幾度,拾一段柔軟的光芒。夢裡煙花,煙花碎。紅顏剎那,寄天涯。嘆息,無聲。深祈,無從。過去,全都變成一段段塵封的回憶,可這回憶,是那麼的冰冷,那麼的虛幻,伸出手,握住的不是風的呼嘯,也不是水的清涼,而是什麼都沒有。只剩殘喘着交戰的回憶,留下一張孤調白紙,上面沒有一個故事。

  儲藏一段美麗過往,流放一場眼淚心殤。月光染白了無盡的思念,月色也隨着心緒惆悵。夜風吹入夢中是你的味道,彷彿在枕邊卻觸摸不到。你的一點一滴,你的一顰一笑,你的一絲一毫,都無法抹掉。你把我的心上了鎖,卻忘了把鑰匙給我。從此我的心為你而枯萎,再沒人為它澆水。只有無形的眼淚伴着吐不出的心碎,隨着它咽下腐蝕腸胃。回憶一點點襲來逼迫着我去買醉,換來的卻是身體的疲憊讓我夜不能寐。歲月在流走,時間太慢太久就像沙漏,思念太多太狠卻開不了口。此後我世界的色彩全被你一點點塗掉,直到我的世界只剩單調。看着自己傻的可笑,對着自己不斷自嘲。幻想着再次與你命運相交,祈禱着這劇情再次延續。

  可是,這些你都不知道,你都不知道。

  河流輾轉,我們各站彼岸,隔着時間呼喊等不來的船。再回首亦不過是彷徨,再回望奈何不了流芳。多少次想起你總有一絲的無奈,過去的等待換來的卻是百無聊賴。濤聲依舊,物是人非。再回首不見舊人風華如故,何不言應卿諾相守若初。如果沒有這欲罷不能執着的等待,哪來這物是人非的蒼白感慨。如果沒有着命中注定的最初遇見,哪來着擦肩而過的糊塗緣份。是停是留,何去何從?

  雲是雲,霧是霧,白雲遇見霧,最終也無法合襯。水是水,淚是淚,雨水遇見淚,最後還是可以分辨。你是你,我是我,我遇見你,結果你離去我還在原地。你或許還是你,我卻不再是我。猶如夜間的向日葵,不再是向日葵,因為它不再是向陽,沒了仰望的方向。

  花戀着沙,沙卻隨風散落在了天涯。

  雨落無痕是眷戀,收不回一地的流連。山水之間,何時再相見。曾經說過的話語,一切都變得不再熟悉。轉身去人海,天色都已暗。暮色滲滿淚眼,最大的遺憾就是被命運安排。

  紅塵多可笑,痴情最無聊。天荒地老的太少,海枯石爛的太早。再不願誰若九十七歲死,奈何橋上三年。再不想化身青石橋,五百年守望,只盼你橋上走一遭。更不願忘川河畔二十年,清除彼岸花中草,只為輪迴前一眼相望。恨不得早日服下斷腸草,儘早解除情花毒。欲不能早日喝下孟婆湯,愛恨情仇皆遺忘。

  情何以憫,愛情是什麼?不過一碗水罷了,能不能忘掉不是自己說了算,縱然記得,她若忘了,跟真的忘記又有什麼不同?

  有人說:如果你選擇了遺忘,說明你內心愛過。如果可以,燒點關於你的一切記憶包括時間。我寧願,從未愛過......或如果可以,放棄對你的執着的等待包括眷戀。我寧願,就此遺忘......

  文/小丑:

您正在瀏覽: 情夢孤寂,嘗盡相思
網友評論
情夢孤寂,嘗盡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