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雨季戀歌

雨季戀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雨夜,尋一處安靜的位置,定格於靜謐里,任微風輕拂;找一個溫暖的角落,靜靜思索,讓雨絲飄灑;覓一方屬於自己的天空,讓心與靈魂自由飛翔!

  ——題記

  細雨霏霏,透過長窗,隱約看到丁香花從朦朧的淡紫色中瀰漫,在雨中輕輕搖曳,散溢着一縷縷清香。細雨在丁香叢中輕輕吟唱,如夢如幻,凄婉凈美。輕輕伸出手,接一滴雨放在手心,感受雨滴落在手心瞬間的涼爽,享受瞬間清涼的雅趣。思緒也如這丁香花雨一樣紛紛揚揚地飄向遠方。

  夜,深。雨,飄飄揚揚。心,向著有你的方向搜尋搖曳;靈魂也便在雨夜裡翩遷起舞。閉目聆聽,放飛心情,於你、於我、於這個美麗的雨季里……

  雨,喚醒了多少美好的回憶,牽手雨中漫步於青石小路,雨落花瓣淡無痕卻是心湖盪漣漪的情愫。拈花讀雨,暗香浮動了心湖,搜索、探尋。是誰,在柔美里喚醒了誰的輕吟呢喃?是誰,在窗前一直佇立凝望;是誰,在夜裡一直聆聽遠方;又是誰,在煙雨蒙蒙里一直放逐遐想,一切,只願化作一抹扉扉之香,與魂夢纏綿!

  記得,也是煙雨天里,細細密密的雨絲同樣在歌唱在舞蹈。往事便在瞬間盈盈浮現,猶如載滿相思的烏篷船,悠悠緩緩佇立在記憶的河床。輕輕的你來了,為我撩開臉頰飄亂的碎發,像我傾訴着溫柔的話語。蒙蒙的煙雨、蒙蒙的情愫、蒙蒙的雙眼,滌盪着兩顆相愛的心,那些消融在雨簾的情話如痴如醉,此時,只想輕輕的挽起你的雙手,心手相傳情感的交融。那一刻,我們倆不再是獨立的自己,而是與雨絲融合為一起的載體。

  從此,每當細雨飄飛,總是浪漫深情無限。真不知是我們先走進蒙蒙煙雨里,還是細雨為我們下着幸福的毛毛雨。有人說:蒙蒙雨,是美麗和浪漫的化身,是憂愁和思緒的化身,是天使在悄悄落淚的化身,也是彈奏琴瑟和鳴的交響曲,彈撥着每個人的心房?

  今夜,獨坐夜雨之下,雨打窗欞,滿懷詩意。聽一簾微雨的呢喃、品雨中曼妙風花的柔美、思雨中滿滿的情愫。那些層層疊疊的花事,由遠而近,靜靜聆聽,心與雨的對話,靈魂與靈魂的交談。每每想你的時候,總是把你的笑顏回味千遍萬遍不知厭倦。想你,時而美麗、時而憂鬱、時而快樂、時而寧靜、時而蕩漾。想你的感覺,如同花草等待雨露的滋潤;又如纏纏綿綿醉流年的絢爛妖嬈……

  想着,想着一股涼風佛面而來,驚擾了我纏綿的心、柔婉的情,隨風飄去了我對你纏綿迷醉的愛。然用音樂蕩漾此時的心情,用喜悅寫滿心田永駐心間。總喜歡在雨中感受那份柔情與浪漫的意境,深深眷戀那種愜意嬌羞的情懷。

  晨鐘暮鼓,是雨在隨意翩躚;斜風細雨小舟輕。是靈魂在盡情搖曳,雨絲無痕是心在默默祝福,身在遠方的你,此刻,是否,也是夜雨無眠,是否,也在念念不忘最愛最懂彼此的愛人!

  對雨的感覺越來越成為一種心境,飄雨的日子,喜歡沏一杯茶,放一首曲子,讓音律在屋中緩緩瀰漫,喜歡捧一本書,讓墨香沁入心扉。或,更喜歡什麼也不做臨一扇窗,看雨絲飄揚;聽雨聲天籟之音;擬或,什麼都想,什麼都不想,讓塵念沉浮、沉浮、再沉浮,沉到心靈最深處。似,無聲勝有聲,有聲又似無聲的境界……

  一縷細雨繞指柔,縈夢晨曦訴溫柔。遙望遠,情依然,落筆成念,寫滿真情繾倦。一份愛,不必細說,靜守一顆素心,玲瓏淺唱。君安,我自安。

您正在瀏覽: 雨季戀歌
網友評論
雨季戀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