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你若成風

你若成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雪,你若化成淡淡的清風,冬天那一絲凜冽的寒風就會多一絲溫暖。

  - 八戒師傅

  靜心守候着文字,玻璃凝結了一層白嘩嘩的雪霧,靜望着窗外,感受着窗內一筆一墨的文字,清雅的撲於硯紙上,似乎可以消融一絲冬天的冰冷。就這樣淺淺的迷戀着淡淡的書香,全然不知道窗外漸漸凋落的雪絮。

  有時候思緒總是會被冬天的嚴寒所征服,冷冷的清風襲擊着清秀的面龐,陣陣的疼痛會傳於倆頰。儘管穿着厚厚的衣服,手已經被寒冷悄悄的麻木了。而這時,多麼希望有一種溫暖可以解除這種禁制。窗外斷斷續續的粘連的雪花,依舊不減當年的妖嬈,靜靜的悄無聲息的展現着自己的美。窗外很小心飄落進來的雪花,點點的落在書上,感受着雪寒涼,聆聽着雪的心聲。

  寧靜的庭里,還有一隻雪鳥在悠閑的散着小步。靜靜的雪簇然的灑落在大地上,就這樣靜靜的完成了它的使命。這是一種凄凄的美意,一種隨着寒涼而來的美感。穿着一襲長衫,小心的扶門挪步出去,生怕打擾了這怡情的景色。但還是有一聲“吱呀”的開門聲,緩緩的驚嚇那隻雪鳥,它似乎不在乎我的出現,仍然漫不經心的覓食。我細細的聞着,淡淡的清香撲於鼻間,深深的吸一口來自雪的氣息,清新的氣流湧上心頭。慢慢的靜下心來,感覺像是融入在這安逸的雪景。

  在這個寒冷的季節,我竟然不知道了什麼是寒意。這時,站在窗外的我,只感覺到來自大自然的溫暖,來自心靈深處的呼喊。那是自然的美景,籠罩着我自然的心境。

  陽光漸漸浮現出了臉面,不知道是不是這美麗的雪景驚動了熟睡的它,懶懶的探出額頭,一瞬間似乎溫暖了許多。但是,那一絲溫暖讓我覺得那麼寒冷,就連雪都覺得陽光寒冷了。凝着神情,觀察着庭院中焦躁的雪鳥,忽飛忽停的樣子,顯得很是活潑。松樹枝上的冰棱緩緩的落了下來,“啪”的一聲輕響,我從恍惚中清醒過來。初冬的第一場雪,我深深的挽留着,還是挽留不住它的足跡。

  寒涼的氣息,還是那麼親切,單薄的衣服還是難以抵住那份冷意。這就是冬天,總是讓人覺得寒風凜冽。殘留在庭院中的雪越來越少,就連枝葉上的美意也化了,枯黃的枝幹凌亂的現了出來。雪,遮住了一切的繁華,掩飾了一切的狼狽。那一米陽光,毫不留情的散發著光芒,儘管不是那麼耀眼,還是傳來了絲絲的溫暖。此時的我並不感覺到它的溫暖,反而覺得很是冷清。雪,你若化成淡淡的清風,冬天那一絲凜冽的寒風就會多一絲溫暖。我想挽留那一切的美意,那一份寒涼的美意。

  我期待着那種意境不再流逝,而是停下了腳步,但是只給我留下了淺淺的痕迹。

  失望的扶門回去了,站在窗檯望着外面的淺水窪,那是剛才雪的脈動。此時的我異常的不平靜,端起了茶杯,感受到的只有茶的凄涼。

  - 八戒師傅

您正在瀏覽: 你若成風
網友評論
你若成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