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根鳥讀後感:幸運一一不是偶然

根鳥讀後感:幸運一一不是偶然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根鳥讀後感:幸運一一不是偶然 標籤:春晚觀后感

  根鳥讀後感:幸運一一不是偶然

  馬雨揚

  《根鳥》是一部夢幻般的小說,它讓我們在虛幻的生活情境中體驗了豐富的人生;用虛幻的生活故事塑造了一個真實而血肉豐滿的根鳥形象。

  有人說:根鳥是個幸運的人,因為他竟然不可思議地找到了那個虛無飄渺的夢境——天堂一般的大峽谷。

  是呀,根鳥是很幸運,可是,他的幸運卻並不是偶然的!

  根鳥的“幸運”源自夢想。因為根鳥在夢中看到了美麗的大峽谷,看到了站在銀杏樹下的紫煙姑娘,所以他跨出了第一步,打開了“幸運”的窗日。“擁有夢想就有可能,夢想能讓奇迹從天而降。”意大利偉大的天文學家伽利略,從小就喜歡數星星,並且從不輕易接受書上的話,總要親身體驗才會相信,這為他成為天文學家奠定了基礎。

  根鳥的“幸運”起於追求。從根鳥滿懷信心地出發到他找到大峽谷,誰也不知道這中間,他經過了多少的曲折和掙扎。他也曾因想家,連夜趕回菊坡;他也曾滿足於米溪的物質享受而停滯不前;更曾因為失去精神寄託,而一蹶不振。然而,因着對夢想的執著追求,“金誠所至,金石為開”,他最終牢牢抓住了“幸運”之神。

  朋友,當每一次夜色降臨人間,當你閉上眼睛偷閑的瞬間,你會做夢嗎?你願意相信你的夢想嗎?願意付出所有的精力去不懈追求它嗎?“……我相信夢想就是最好的信仰,指引我們向前不會彷徨。擁有夢想的入一定勢不可擋……我相信只要堅持自己的主張,我們能讓世界改變模樣,擁有夢想能讓奇迹從天而降……”如果,你羨慕根鳥,想成為下一個“幸運兒”,那就先開始學着做夢,學着追求吧,因為:

  幸運——不是偶然!

根鳥讀後感:幸運一一不是偶然 範文推薦:

  • ·根鳥讀後感500字
  • ·根鳥讀後感
  • ·根鳥讀後感400字
  • ·根鳥讀後感200字
  • ·根鳥讀後感2篇
  • 您正在瀏覽: 根鳥讀後感:幸運一一不是偶然
    網友評論
    根鳥讀後感:幸運一一不是偶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