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別讓愛,不小心淡了

別讓愛,不小心淡了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給我一個理由”,“為什麼不愛我”,“為什麼騙我”......能詳的曲調,對於現在的女同志們來說,可以說是口頭禪了,可對於男同胞來說是一件很煩惱,鬱悶而無能為力的事。只能忍耐,順從,發揚了日本的武士道精神。有些沉不住氣的傢伙,召之即來的是更加“慘無人道”的伎倆,拳頭,瞎鬧,謾罵,重者甚至搓衣板,地板......的“泄憤”工具。

  “泄憤”——對敵人,對仇人,對看不順眼的可以,可把朝夕相處的枕邊人也納入了範疇,有點過吧。再說又沒什麼大事,也沒什麼深仇大恨,(由於上輩的事,殺父之仇等,仇人成了朋友夫妻而都不知道的除外)至於嗎。可往往就是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事大動干戈,大打出手。曾經的風花雪夜,浪漫朝夕,溫馨片段早已飛到九霄雲外。看到的只是彼此的缺點,壞處,一件件的搬出來,甚至還記得具體日期,時間,為什麼,翻老黃曆,如數家珍。我就奇怪了,記得這麼清楚,難道是專為吵架開闢的“綠色通道”?你說兩個人吵吵架很正常的事,牙都有咬着舌頭的時候呢,不過吵了沒事了就好了啊。“床頭吵架床尾合”嘛,古人都知道啊,可現在的不一樣,不知道是因為大男子主義(反正我是沒有),還是因為《我的野蠻女友》看多了,誰也不願認錯,誰也不願服輸。好像認錯,到個謙是一件很難,很丟臉的事。生活水平好了,思想解放了,都有個性了,可別忘了為什麼走到一起,要真是“不是冤家不碰頭”的話,還是趁早散夥吧,為了愛情馬拉松似的長跑,有結果還行,沒結果那不是在彼此耽誤,浪費青春嗎。

  不管是家也好,愛的小窩也好。那都是兩個人共同的領域,需要兩個人用心去呵護。誰都知道“理解,包容”,別人吵架,離婚的時候都知道用這些詞去勸說,可誰又能真正的做到呢?你做到了嗎,摸摸自己的心。寬容和理解,不是放縱,不是縱容。是互相彼此的信任,尊重,如果連最起碼的都做不到的話,那樣的愛是沒有基礎的,是不會長久的。給彼此一定的個人空間,思想空間和交友空間,這樣對雙方都有好處。愛不是非得天天粘在一起,攪和在一起,搞得好像誰也離不開誰,“離開你了我一秒都過不下去”多虛偽啊,這樣的愛是很輕浮,是經不起考驗的。都是成年人(拋開未成年的),再怎麼被沖昏了頭腦,也不至於,把面具摘下看看,還認識自己嗎?

  今天和朋友在一起,誰又沒給誰面子了,誰又給誰丟臉了。其實要看自己怎麼看了,人都是愛面子的,不管大人小孩,老的少的。一般這方面女同志們做的比較差,當做朋友面給自己摔臉子,有時候玩的正高興的時候來攪局,搞的你進退兩難,火也不能發,憋着,到家之後再爆發一場浩大的家庭動蕩。一次兩次行,時間長了就不是小事,而是一個問題,問題長時間不解決就演化成矛盾,矛盾久了就會出現危機,危機出現了那就得面臨:分手,分居等一系列家庭問題。所以說當你發現對方做的不對的時候,看看自己那點沒做好,找個合適的機會,兩個人心平氣和的聊聊,多溝通。毛主席都說:“天下是談出來的”,還是跟黨走,聽毛主席話吧。

  別老把分手掛在嘴邊,現在是找個人還不好找嘛,滿大街都是,今天分了,不到兩小時又找一個。可要找一個死心塌地,單純善良的,十個里能碰一個就算你運氣好了。一鬧就分居,十天半個月的不說話,現在人的脾氣怎麼都這麼大。工作累了回家說說話,不順心了泡杯茶看看電視,兩人聊聊看看電影多好啊。別把脾氣往家裡帶,一到家就看這兒不順眼,那兒不舒服,大吼大叫的,給誰聽,做給誰看啊。家不是你撒氣的地方,不是過路的旅店。憑什麼非要看你臉色啊,上輩子又不欠你的。收起你的虛榮吧,裝什麼裝,要裝出去裝,別把壞脾氣往家裡帶。最近看電視劇《奮鬥》裡面有一句話,有點意思:“以前你請我吃飯,我陪你睡覺,現在你即不請我吃飯,也不陪我睡覺”。從一開始的熱情到後來的不在意,甚至冷落。反正你也是我的人了,做什麼也所謂,無所顧忌了。那就錯了,浪漫別一下子全給出來,一點一點的,讓生活的每一天都充滿着新鮮感,別讓愛變淡了。

  每天上班下班回家上班,禮拜六禮拜天還想睡懶覺,有時候還加班,兩點一線的生活,時間長了就會麻木,生活也會沒有意義,愛自然會在乏味生活中悄然逝去。一個嚮往愛情長久的人,必然是生活的熱愛者。會注重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用心去體會着生活的樂趣。簡單的早上一杯牛奶,燒點熱水熱熱會更香,炒菜的時候放點蔥(一般炒菜什麼都不放),你會發現原來味道會更好些,生活不是搪塞,是享受,是一筆人生不可複製的財富。愛會隨着生活的步子而不斷的調整着,保持着協調,充實,當然少許的浪漫,你會覺得我生活的很幸福,我的愛很完美,即使是那麼的平庸。但愛會在生活的不斷積累中越來越濃,越來越重。

  有時間一起去電影院看場電影,去路邊小攤吃分炒麵,去湖邊走走,看看藍天。別忘了諒解,寬容,微笑的面對彼此,充實的過着每一天。你會發現幸福就在身邊。別讓愛,不小心淡了

您正在瀏覽: 別讓愛,不小心淡了
網友評論
別讓愛,不小心淡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