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這不是寄語,更多的是期待

這不是寄語,更多的是期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離校的時間越來越近,一股淡淡的興奮摻雜着一股莫名的傷感在心中翻滾,倍感五味陳雜。回想一下自己四年的大學生活,千言萬語還來不及說,我的內心早已凌亂不堪。

  人之將走,其言也善。在這裡我就用自己的一些淺陋的經驗給後來的學弟學妹們一點點寄語,當然更多的是對學弟學妹們的期待。

  在大學中最重要的還是要學好自己的專業知識。曾經一度我也認為專業知識並沒有什麼好學的,面臨考試應付即可。直到大四自己面臨選擇的時候才發現,正是因為自己的成績不好,自己可以選擇的方向就少了一些。思前想後,權衡之下只能去找工作。而且在找工作的過程中對於一些成績要求高的設計院或者其他的比較中意的工作也只能望而卻步,止步於門前。特別是在進行畢業設計時或者面臨將要着手的工作時,發現自己根本什麼都不會,倍感壓力,此時最強烈的感覺就是後悔,遺憾了。

  當然,在努力完成自己的專業學習的基礎上參加學生工作是很重要的。一個人的成長如果只是局限於知識的積累是遠遠不夠的,最重要的是自身閱歷的累積。只有在自己的閱歷達到一定的程度,才能說自己已經有所成熟了。而且現在很多工作比較傾向於學習成績尚可又有工作能力的學生。

  對於我自身來說,我最重要的成長階段就是在勤助中心經歷的。當我真正有幸融入到中心的時候,發現自己真的是一隻菜鳥,什麼都不懂,完全是一個毛頭小子。所以當別人輕輕鬆鬆的完成一份工作的時候,我需要花費比別人多得多的時間和精力去完成。雖然是這樣,我反而覺得很有動力,因為每一次完成工作我都學會很多收穫很多。不管在別人眼裡我的收穫和付出是否成正比,但是我知道這是我成長的一條高速通道。就這樣,從自身的能力到為人處世的方法都在中心得到了一點點的累積。勤助中心就是這樣一個地方,在這裡你用心付出雖然不能得到所有自己想要的,但是確實可以收穫很多。在這裡我用心的對待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雖然在其他人看來我做的不是最好的,但是至少讓別人都看到我盡到最大努力了!

  在勤助中心除了充分的鍛煉了自己的能力,最重要的是收穫了大學期間最珍貴的兄弟姐妹之情。如果生活中和工作中的事情需要我從中心學得的能力進行解決,那麼我所有的感情上的苦惱都需要這些兄弟姐妹去化解。在這裡讓我知道了,原來同學之間的感情可以這樣,原來平時的接觸可以全部轉化為內心的感情。

  對於畢業找工作,我並不具備太多的發言權,在這兒我只簡單的談談自己的感受吧。在開始找工作之前,首先要很明確自己想要什麼樣的工作,這樣一份工作需要具備哪些條件,當然不只是要看到現在所需要具備的條件,更要看清楚以後需要具備的條件。同時不能為了一次的失敗而灰心喪氣(在失敗的時候可以這樣去想,這是這個公司的失敗,沒有爭取到自己這樣一個人才,雖然有點阿Q的精神,但是在這個時候是很受用的),有時候自己辛苦的準備可能連一個面試的機會都沒有,但是依然要在下一次機會來臨的時候及時伸出手去抓住。要有堅持下去的勇氣和毅力,只要還有一份希望,多少的努力都是值得的。為希望而努力,雖敗而猶榮。做最好的準備,做最壞的打算。

  在最終確定工作之前一定要對這份工作有一個透徹的了解,或者經過實習,或者通過學長學姐的介紹。當發現自己不適合已經確定的工作時,儘快再去爭取一份更加合適的,因為如果真的步入工作,自己在學校的這點東西,就不具備任何競爭力了。

  每個人走的路都是不同的,而我所說的只是我自己走過的一段路罷了。在走路的過程中不用非要按照誰的路去走,只需要在走的過程中,特別是轉角的時候想想別人是怎麼走的,別人為什麼那樣走就行了。我們需要學習的是別人的思維而不是走路的方式。

您正在瀏覽: 這不是寄語,更多的是期待
網友評論
這不是寄語,更多的是期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