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原創散文】《心讀雪蓮花》

【原創散文】《心讀雪蓮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心讀雪蓮花》

  ——肥西縣金橋中心校黃璜

  在神州大地上,歲月輪迴,年年芳草,先有群芳爭艷,然後有幸福殷實;先有爭寵弄艷,然後有物競天擇;牡丹花富貴卻太嬌艷,含羞草清純卻太嬌嫩……自然界的鮮花都有一個共性,那就是“女性化”。

  然在那與天相接的天山上,有鮮為人知的高貴而純潔的雪蓮花,她擁有百花之長,更有男人的風骨。她與世無爭,她獨享一片自己的世界,她的美麗和清純只有養育她的山知道,她的高貴和魅力也只有欣賞她的雲知道。她無需土地的給予,她採集着天地的靈氣長大,她無需與百花爭春,她一花獨放在天地之間,她擁有百花所特有的長處,而摒棄了百花的缺點。她的美麗和聖潔與天山的景色一樣神秘而又有魔力!

  一次偶爾的機會,我在電視上很幸運的隨科考專家到天山上,科考隊長途跋涉,歷經艱難,終於在高山上發現幾株雪蓮花,他們歡呼着,不停地用攝像機拍攝着上天賜予的美麗,那幾株雪蓮花有純黃色的,有純白色的,依然開在冰雪之中,開在避風的石縫之中,她們隨遇而安,無牽無掛,沒有索取,把高貴和美麗留與發現她的知音和養育她的父老鄉親。也許有人要問,她怎麼就神秘?我想:她把淡淡的月光采來,把潔白雪花的蕊心和雲霞的碎片沾連而成的美麗。她開在高山之巔,冰雪凍結不住她的歡暢。因此她高貴、純潔和誘人!

  能讀到雪蓮花,真正激動,於是我搜集了很多關於描寫雪蓮花的文章,我對很多的詞句都不滿意,因為那些作者是很少了解雪蓮花真正內涵的,許多作者因為只關注自己身邊的百花,而不去關注那遙不可及的美麗了,也千里尋她不着,於是在詞句中總缺少一種精神。

  幸運的我於是用誠摯的內心,敲打着鍵盤,寫下我內心的祝福!祝福聖潔的雪蓮花快樂地盛開在廣廈天地間!

您正在瀏覽: 【原創散文】《心讀雪蓮花》
網友評論
【原創散文】《心讀雪蓮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