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晚秋的顏色是厚重的,那一襲盛裝紅的純正,那一縷黃色沒有半點雜質,白樺林的腰身白的耀眼,更顯出秋色的斑斕、多姿。

  擁着一懷心事,輕輕地走在鋪滿夕陽的林間小路上,一陣風吹過來,響聲處一片片葉子緩緩地離開樹的懷抱,它累了,它要魂歸故里。林間的靜謐,聽得見它脫離母體的呻吟,清楚地感受到它生命逝去時的絕唱。俯下身拾起一枚葉子,它的脈絡是那樣清晰,樣子是那樣柔美,顏色是那樣純凈,我知道它是精緻的,猶如黛玉風雨中拾起的落花,花雖落,香依舊,命已逝,魂猶在,怎忍它化泥掩渠溝?

  弘一大師圓寂時留下“悲欣交集”四個字,在我看來也許生命選擇離開時,一半是疼痛,一半是快樂。葉子飄落時它的快樂我沒有領悟到,因為沒有達到那個境界。可它的疼痛卻讓我真切地感到了寒心徹骨!葉子,疼了吧?

  對生命的敬畏和無奈的逝去,化作一滴濁淚沾濕了它的衣衫,精巧的薄衫啊,瞬間就炸裂了,可惜了它的完美,看來愛也要適時適度,有時善意的愛不合時宜,也會是傷它的利器。

  一季春秋也是生命一個輪迴。來年春風再起,又一季綠意回歸,原來的那一片葉子已無處再覓,古人說: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晚秋的葉子,帶着厚重,披着凝重,走了!

您正在瀏覽: 落葉
網友評論
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