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整座山谷已是漫火連天,到處是噼里啪啦的房屋樹枝燃燒的斷裂聲,她身受重傷,搖搖欲墜,透過熊熊烈火,她看着遠處那些所謂的江湖俠士,有擔憂、有傷心,更有厭惡和慶幸,她笑了,這一笑,有恨,有愛,有悔,更有輕鬆。

  整個山谷,瀰漫著她的笑容,那笑容中,透着凄涼,如此的痛。

  她曾經也是一善良女子,那時候的她,是古墓派的大弟子,那時候的她笑靨如花,天真無邪,所以那時候的她,在無意間救下了他,並細心照顧身受重任的他,可是一救,卻改變了她的一生,讓她的一生從天堂到地獄。

  或許,她永遠也忘不了,他未按約定來娶她,她心急如焚,害怕他旅途中出現意外;或許,她永遠也忘不了,師傅對於她的痴心嚴厲訓斥;或許,她永遠也忘不了,當她一意孤行,要求下山尋他時,師傅將她逐出師門的痛;或許,她永遠也忘不了,當她在擔憂中風塵僕僕的趕到他家時,卻是紅燭高燃,那日正是他的洞房花燭夜;或許,她永遠也忘不了,當她想要討回那份公道時,所有的江湖俠士卻一致將劍尖指向了她,並且讓她身受重傷,立下重誓,狼狽而走……

  火勢越來越大,她的笑聲也越來越凄厲,透過笑聲,她看到了黃蓉的厭惡、郭襄的同情、還有楊過和小龍女的眼眸中一抹淡淡的傷心……

  也許,就這麼結束了,也好吧,這一生中,背負的痛苦太多,背負的罪孽也太多。

  遭逢大變后的她,心性大變,從仙子變成魔女,殺人無數,並且滅了他的滿門,可是,她的心中何嘗不痛苦,滅他滿門后,卻再也狠不下心要殺了他唯一的骨肉;可是每每想到他的那份背叛,每每想到江湖俠士的偏袒,她便無法控制自己,對江湖人士的恨。

  無數的時候,心中的那一份恨,吞噬着她的心,讓她恨不能將自己的心掏出來,從此無心,世人只道她心狠手辣,可是誰又能理解到她心中那一份無法語言的痛呢?她已無法自處,只道是所有江湖人士皆是道貌岸然,實則,實則……遭逢大變后,又有誰,對她有過半絲理解,即使是自己從小撫養的徒弟,對自己也只有害怕吧。

  火勢越來越大,火已經燃燒到她的身上,但是卻感覺不到絲毫的疼痛,腦海中不斷回想着那一年,紅燭高燃之下,所有人對她橫眉冷對,而他,從前那些溫情早已不在,她只是多餘的人,多餘到、多餘到是一個需要清除的障礙……

  一滴眼淚從她的眼角流下,滴入火中,可是她,卻仍是執着如初呀!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山谷中她的笑聲停止了,留下了她的最後一句……

您正在瀏覽: 火域
網友評論
火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