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傷心童話

傷心童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傷心童話 標籤:格林童話

  你、我、他,世界很渺小,就只有三個人……

  這只是個童話,上演着的,由你、由我、由他……

  靜靜地想、靜靜地想、靜靜地想……寧願相信自己只會微笑,也不願承認這是一塊痛徹心扉的傷疤。童話里,本以為只能偽裝出痛苦,誰知,微笑更能夠輕而易舉的被偽裝。傷心的童話,就像是一份賜予青春的禮物,厚重、深沉、令人忘乎所以,但,卻不乏浪漫。有些人,坦言自己好傻,只不過是傾心於一個小小的期盼,一絲微不足道的虛榮而已。你是這樣,我是這樣,他是這樣……

  屈指可數的日子裡,能夠做的很少,想做的卻有很多。感性的人,最可拍的是一旦理智起來。有句話,“理智的愛,不是真愛”。反覆地琢磨,有太多的憑據可以用來反駁,又有不計其數的故事可以用來支持。就像,為了說出那是愛,可以將生活的點點滴滴拼湊起來證明的確擁有過美好的時光;為了說出那不是愛,可以將零亂的生活碎片陳列在一個人的面前來證明那不過是純潔的友誼。感性,是因為喜歡上一個人;理性,是為了不去傷害她。慢慢的,你會懂得妥協的途徑有很多,但每一種選擇都是殘忍的。

  毫無疑問,人是一類情感複雜的生物。有些人,把情感寄託於時間,是因為她相信總有一天你會將她忘記的;有些人,也是把情感寄託於時間,但卻是因為他相信總有一天你會將他記起。可笑的是,這是發生在兩個人之間的故事。同樣是交給時間,上天會眷顧誰呢?矛盾怎麼才能解決來着?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我們好比是是一枚“指南針”,你的心指着南方,我不知何時才能靠近,或許靠近,只能帶給你無端的煩惱,帶給未來粉碎的回憶。你說“隨緣”,我說“隨緣”,然而,“隨緣”並非“隨心”,你是為了擺脫我,我卻是為了等到你。一個人有這樣的想法,會累、會痛、會竭盡全力的讓自己相信這是悖論,然而,這卻是真實存在着的有待解決的難題,答案由你編造,由我借閱,由他更改。

  ……

  ……

  ……

  你或是我,我或是他,他或是你,這個世界很小,只有我們三個人

您正在瀏覽: 傷心童話
網友評論
傷心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