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雪中的美,無法想象

雪中的美,無法想象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雪中的美,無法想象 標籤:雨中的樹

  昨天下了一場雪。那麼純白的雪,真希望能夠洗滌我痛苦的心靈,給我片刻的寧靜和溫馨。那麼美麗的景色,沐浴在這種渾然天成的美景之中,我竟然有了些許的感動。以為自己心如止水,以為自己心靜如冰,不會再起波瀾,不會風起雲湧。卻被三月的一場雪,莫名地感動。好美的景色,站在窗前,心裡前所末有的平靜,只是想和屋外那些潔白的雪花,融入一體,讓我的心靈得到凈化,慢慢地消融,讓所有的痛苦和憂鬱都化去,只留下晶瑩剔透的一顆心,在我胸中,平穩地運行。

  這些天沒有好好睡覺,總是失眠,那個人又打電話給我了,問我考慮得怎麼樣了?真不知道他怎麼想的,居然會提出那麼荒謬的條件。其實我也不能怪他,各人有各人的想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原則。只是湊巧我和他不同路而已。他想要自己的孩子而讓我把我的孩子還給他爸也是可以理解的,畢竟人都是自私的。我從沒問過自己,也從沒有考慮過他提出的讓我考慮的問題。我在心裡,深深地知道,無論如何,我不會為了自己的幸福,犧牲我的孩子。因為我首先是一個母親,所以當他打電話給我,問我的答案,我只能給他說一聲對不起。心情很差,心裡很亂,不知道如何整理自己的思緒,其實我只想自己和孩子平靜的生活,感情的事可遇而不可求。還是隨遇而安吧。雪還在下,我的心平靜了許多,慢慢地梳理自己的長發,我知道我應該如何去做。昨天回到家,兒子趕快過來,問我,媽媽,你的手冷嗎?然後緊緊地抱着我的手。用他的小手給我一絲溫暖。說真的,在那一刻,我好感動,我覺得我為他付出一切都是值得的,哪怕放棄自己一生的幸福,孤單的和他過一生。因為天冷,生了爐子,我中了煤氣,頭好痛。兒子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問我,媽媽,還痛嗎?淚水順腮落下,我不知道,為什麼,心裡好酸……四歲的兒子,和我一起平靜地生活,也許他什麼也不懂,也許他會因此變得少而持重,可是這個是我的錯嗎?曾經想過認真地生活,依然浪漫的我渴望再一次的愛情,可是現在我卻不再渴望,不再想擁有一份屬於我的愛情。對於我來說,要尋找一個真正愛我也能接受我孩子的人真的很難。我也不再奢望了,好好生活,讓自己的心完全的自由,不再有任何壓力,還是靜靜地生活一些時間再說吧。

  總以為淑女天真,總以為星星美麗。這麼多天以來,總以為我是個孩子,一個在別人眼裡永遠長不大的孩子。可是我知道,為了我的孩子,我必須長大了。因為我和他的這個家裡,是需要一個大人的,一個完全長大了的,可以支撐屋脊的媽媽。而不是一個心裡只有浪漫,只有唯美的淑女。我真的不想長大,真的不想承擔,可是我必須做出決定了。為了自己,為了孩子,好好生活。雪還在下,我的心卻靜如止水,我知道我真正的長大了,在我為人妻,為人母后的這一年的這一天。

您正在瀏覽: 雪中的美,無法想象
網友評論
雪中的美,無法想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