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家庭聚餐的感想

家庭聚餐的感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2012年8月25日星期六颱風天氣。昨晚在家裡給二侄女過生日。她是老大的二女兒。每年的這一天老公家三兄弟都會聚在一起吃個飯。這個功勞得歸功於老大的大女兒。她曾開玩笑似的說過,三個小家庭,每年至少要聚餐一次。經過她的努力,我們現在是每年至少兩次以上。

  二侄女今年高中畢業了,過生日的意義不同以往。幾經周折,她終於可以讀體育專業的本科了。學校還算不錯。就是離家有點遠。但是她終究得到外面去鍛煉一下。前些天,我還因為她的任性而生氣,剛好大侄女去南靖做裁判員回家和我坐了一下,我順便把此事說與她聽。作為大姐,她聽完之後就在當夜馬上過去教育了一下。二侄女才知道自己錯了。給他叔叔發短信,卻沒有勇氣當面認錯。

  昨晚大侄女在和她叔叔敬酒時,說,她和她妹妹說到哭了。

  三個小家庭聚在一起,確實很熱鬧。也只有這樣的機會,三兄弟,三同媳,四個小孩,才會聚在一起,說說話,聊聊天。平時,大家只能各忙各的。這樣的親情是建立在他們三兄弟的兄弟之情的基礎上。雖然彼此話並不多,但心裏面的份量彼此心中有數。那不僅僅是因為彼此有一份親情,而是遇上事情的時候,三兄弟能夠共同承擔,互相幫助,從不斤斤計較。我們很幸運可以生活在這樣的家庭。

  只是這樣的家庭聚餐美中不足。生日聚餐的意義體現不出來,而家庭聚餐的意義不知不覺中夾帶了些許涼意。親情本是隱形無言,話有不當之處,無形中傷了親情。覺得大侄女的性格偏外向,表現過多,不該說的話,收不回。而二侄女卻連打招呼都很困難,無所適從,平時只會發脾氣,關鍵時刻卻只能守在一邊。大人們一切盡在不言中,隨意就好。家人的親情無限好,但要長久保持親情和諧,實屬不易。

您正在瀏覽: 家庭聚餐的感想
網友評論
家庭聚餐的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