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成長的姿態

成長的姿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成長的姿態

  有人說,愛情最美好的階段就是二個有情人開始曖昧的時候,若即若離,有種飄渺朦朧的姿態,猶如含苞待放的玫瑰,散發出淡淡的馨香,含而不露。有人說,人生最美好的階段便是慢慢開始成長的時候,有過痛有過淚,有過喜有過憂,如第一次喝咖啡時,第一口往往很苦,慢慢的邊可以回味出其中的詩意來。

  成長應該是一種狂妄不羈,具有目空和一切的傲氣;成長應該是一種獨立的自我,具有獨立特性的張揚;成長是一個美好而又短暫的夢,具有奔向未來的衝力。在我心裡,成長是一首歌,不管押韻,不管修辭,更不管技巧,有的只是一種真情的涌動,浪漫中的情懷溢於字裡行間,隨着青春一起飛舞。在成長的道路上。我們都是一群長不大的孩子,始終保持着放蕩不羈的成長姿態,無憂無慮的任由時光為我們的青春畫上美麗的休止符,當青春逝去時才煥然悔悟,原來青春已經逝去。漸漸的成長,開始經歷着人世間的冷暖凄涼,生離死別,悲歡離合,心裡埋種了多年的種子終於破土而出開始發芽,用稚嫩的枝幹去勇敢的面對即將到來的風雨。成長是一件很痛苦但是也很快樂的事情,不經歷成長,怎麼會理解父母的辛酸,怎麼會知道自己要追求的人生,怎麼會明白人生的真諦。成長只有一次,卻帶給我們刻骨銘心的記憶,也正是刻骨銘心,我們才會更加成長。成長的過程就是破蛹為蝶,掙扎着褪掉所有的軟弱,青澀和醜陋,在陽光下抖動輕盈美麗的翅膀,展現出生命的姿態,閃閃的,微微的,幸福的顫動。

  人的一生經歷一次青春,目的只為聽一次花開的聲音,看一次花落的寂然。成長中的我們都有一顆脆弱而純潔的心靈,生命美得如曇花開放般珍貴。成長中經歷的寂然是生命的點綴,沒有寂然的成長是悲哀的,然而寂然的成長中並不是沒有幸福,只是我們太年輕,還不懂得幸福。周末走在灑滿陽光的大街上,看到無拘無束的小孩子在天真可愛的遊玩,突然懷念起自己的童年,頓時感到很幸福,不是因為別的,只是因為看到了和自己小時候一樣天真純潔的笑臉。走在鋪滿金黃色枯葉的林蔭上,迎面走來一對白髮蒼蒼的老人手牽手漫步在夕陽中,一下子被眼前這個場景感動了,經歷過生離死別後才知道老了能有人陪着散步時一件多麼難能可貴的事。有時候,人真的會很奇怪,童年時希望自己能快快長大,長大后又希望自己能變年輕,時光就是在這矛盾交替中流逝了。

  成長用妖嬈的姿態羈絆着疼痛,曾經的奇思妄想早已流逝在隔岸的轉角,那場遇見美得驚心動魄。或許明天我們都不在成長而是漸變成熟,是否還能保持着當初那驕傲的成長姿態,為人生的每個轉折點樹立個豐碑。時間是我們永遠遊不過的海,越是拚命想游過,便會離岸越來越遠。時間猶如一列火車,只能往前開不能往後退,錯過沿途最美的風景,只能緊緊盯着窗外,不要錯過下一個。

  成長的姿態有千萬種,唯獨只有保持成長的心態,才能承擔那份沉重的歲月。那些年,那些關於成長的姿態。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姿態
網友評論
成長的姿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