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雲淡風輕地向前走

雲淡風輕地向前走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很幸運在十九歲畢業了,這是夢想的年代,這是雨季是花季,也同樣是義無返顧的時候。

  雲淡風輕,煙消雲散,身邊的人一波一波地走,共同的話題也變成了祝你一路順風,再也沒有那樣一個白衣飄飄的年代,在校園裡,你笑靨如花,我低頭頷首。

  不同的人有了不同的選擇,或許可惜,或許無奈,或許高興,或許憂傷,而我選擇了壓力,但是不管怎麼樣,我們都要勇敢地走,雲淡風輕地上前,留給世界一個洒脫的背影,這才是青春啊。

  慢慢地,我在不知不覺中成長,突然的某一天,我忽然想起,掰開手指頭,算了算,竟是要奔二的年華了,肆無忌憚,叛逆瘋狂的九零后,就這樣毫無跡象地走向了成熟,走向了遠方。

  我突然會想到初中,高中,那個除了學習是頭疼的事情之外,我們是最幸福的,我一直想要長大,長大可以看遍山川河流,長大可以按自己的心意 ,這樣的想法一直延續到高中畢業。就是在暑假裡,我彷彿像經歷了幾個世紀一樣,無聊的日子,看風景的日子,等待成績的日子,報考志願的日子,復讀還是上學糾結的日子,有安慰也有指責的日子,有欣慰又失望的日子,憧憬未來的日子,陰沉在復讀中的日子,我就像跨越了時空一樣,幾乎所有的苦辣酸甜都嘗盡了一遍。

  身邊的圈子不停地轉換,誰還記得誰的笑容,誰還記得誰的那件白衫,誰還記得是誰說了一句話惹得全班大笑,誰還記得誰給你講過的習題,沒有了,再也沒有了,我從來不相信有的人說,我會永遠記得你,我從來都不相信,因為至少在我身邊,沒有一個人可以做到。可是,時光就這樣匆匆過去了,我不可惜,也不害怕,因為我曾經無悔地走過,而且,和你們一起。

  我一直沒有勇氣在開學的前一天寫這樣一篇文章,很多次已經寫了一半,又狠心地刪掉,不知道為什麼,寫不出來,卻有太多話需要說。

  我一直都認為自己是個不成熟的人 ,我對信仰執着痴迷,因為我相信,有夢,有目標,我才可以走下去。

  我看了太多的關於大學的事情,軍訓,圖書館,考研,,,可是,這一年,我還是遲了。

  快要到奔二的時候了 ,有本書上寫着,沒有人可以永遠活在義無反顧的二十歲和志得意滿的三十歲,人必定會衰老,必定會走向死亡。我首先想到的是,二十歲至三十歲,這十年當中,應該算是最寶貴的年華吧,叛逆逐漸走向成熟,而我們更有青春激情,轉過頭來一想,我們上大學的時間就是在這十年當中的,有的三年,有的四年,有的七年,甚至更多,我現在越來越害怕時間的流逝,我想合理地安排它,但是,由於我選的這條路,我沒有太多的時間思考,我沒太多的自由去做自己想做的,所以我想告訴下一年的自己和今年的你們。

  ‘大學是自由的,是浪漫的,是幸福的,也是幸運的,但是,年華正好,我們捨得把它浪費在打遊戲,看電視,玩手機,唱k,上網上嗎,我不知道,我也不懂,但是我知道,這一生,是要瀟洒走過的,可是,這些都不是主流,我想告訴下一年的自己,抓緊時間,年華正好,該考的證趕緊考,想學的東西趕緊學,四六級英語趕緊過,圖書館的書趕緊讀。’希望,下一年的自己能夠想起今天的自己,不負好青春,不留遺憾事。

  我是多麼感動,當我聽我我的一個親戚 ,他高考是考了三百多,上了一個很差的專科,專業也很冷門,但是她在大學三年非常努力,然後自學升本,升到了重本,然後自學考研,考到了中國石油大學,換了專業,現在在北京研究院。與她比,我是多麼渺小,從專科考到研究生,這不是智力的問題,是毅力,我努力地向他看齊,我很高興她的成功,我很感謝上帝的眷顧,堅持的人,一定會笑到最後的。

  在十九歲,我寫完了一本三萬字的小說,我感謝堅持的自己,讓我在這最美的年華里,有個可以驕傲的資本,讓我可以記得在高考之後,在復讀之前 ,我有過這樣一個里程碑。

  走向大學的朋友,願你們無悔,希望能對得起自己,我更希望能夠見到你們的成功,在某一個午後,相見,低頭,頷首。

  希望自己,能夠夢想成真,走進象牙塔。

  大學,等我

  朋友,再見。

  高四,我來了。

您正在瀏覽: 雲淡風輕地向前走
網友評論
雲淡風輕地向前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