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公共衛生服務項目啟動大會講話稿

公共衛生服務項目啟動大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公共衛生服務項目啟動大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為人民服務

  公共衛生服務項目啟動大會講話稿

  疾控中心

  大家好!

  今天衛生局組織召開了2010年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啟動大會。藉此機會我向大家問好!並祝大家工作愉快!身體健康!

  2010年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共九項內容,而涉及疾控中心的就有七項,我們深感責任重大,做為疾控中心一把手的我也深知自己肩上的擔子不輕。然而,讓全縣所有常住人口以及在縣內連續居住半年以上的流動人口的老年人、婦女、兒童、殘疾人、慢性病人為重點服務人群,免費享受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這是黨和政府惠澤百姓的一件大好事,是黨和國家惠民工程的一部分,我們有責任,也有義務去把它完成好!下面我談一下我們的具體工作安排,不妥之處,敬請指正。

  一、成立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辦公室

  辦公室主任:任曉旭

  成員:閆紅雷張瑜

  二、制定工作方案

  按照《衛生局2010年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實施方案》的具體要求,按照中國共產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意見》、國務院《關於印發醫藥衛生體制改革近期重點實施方案(2009-2011)的通知》及衛生部、財政部、國家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關於促進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逐步均等化的意見》、衛生部《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規範(2009版)》、《**省關於促進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逐步均等化的實施意見》、《關於落實**省促進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逐步均等化實施意見的實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制定我單位切實可行的工作方案。

  三、統籌兼顧、合理安排,做到項目工作和業務工作共同開展相互促進

  大家知道,健康教育、預防接種、傳染病防治、慢性病防治和管理是我們日常工作的一部分,老年人保健、重性精神疾病管理也正逐步涉足。業務工作和項目工作的關係我們認為是相互促進、協調開展的關係,這就需要我們工作人員要在實踐中去摸索,一定要找出它們的最佳關係,真正做到兩促進、兩不誤,共同開展,協調進行。

  四、堅決達到考核要求

  今天衛生局同時下發了《2010年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考核方案》,我單位一定按照方案要求,逐條逐項予以落實,該定崗的定崗,該定責的定責,並實行績效考核,與工資掛鈎。

  五、嚴格經費管理

  我單位堅持執行《衛生局公共衛生服務項目資金使用暫行辦法》,專款專用,絕不發生弄虛作假、截留、挪用、套取資金現象。

  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工作,任務艱巨、責任重大,但我們疾控中心全體工作人員有能力,也有信心把它完成好,我們要讓全縣百姓,特別是要讓老、弱、婦、兒得到好處,讓他們享受到黨和國家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公共衛生服務項目啟動大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公共衛生服務項目啟動大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