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以一朵花的姿態行走

以一朵花的姿態行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相信人生總有一首歌是專屬於我,相信紅塵總有一支曲是為我獨奏,今生,我無須國色天香,艷壓群芳,我只要能擁有宋詞的一種風韻,唐詩的一種優雅,清新自然,幽香怡人就足夠。

  ——題記(文:雨袂獨舞)

  一直都非常欣賞印度詩人泰戈爾詩集里的一句話:“生如夏花之燦爛,死如秋葉之靜美”。今生,我真的很想讓自己生命的每一個段落都如詩如畫,在深深淺淺的風中,綻放花的笑顏,做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我希望,自己今後能以一朵花的姿態行走,穿越季節輪迴,在無聲中不頹廢,不失色,一生花開成景,花落成詩。

  一路走來,我走過風雨,走過俗世的繁華與喧囂,漸漸懂得了月總有陰晴圓缺,懂得了一切名利,一切榮耀,亦無非是過眼雲煙,懂得了“若無閑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而今,我細拾一路上所有人和自然給予的美麗與溫馨,輕輕挽起我素白的年華,把一脈心思付諸於溫婉流轉的筆墨中,用指尖輕舞的浪漫,將至純至美的真情播灑人間,讓生命的精彩如花次第綻放……

  總想遠離污濁,剪一段四月的春光,在紅塵里種植永恆的春天,讓心在純凈的天地里漸漸安然,淡定。從今往後,任季風在眉頭,指尖滑過,在清淺的流年中守得一份現世安穩,時光靜好。

  如今,我有我追逐的夢。我一心希望自己心如蓮花,遺世獨立,淺藏素雅一片,悠蕩搖曳於水之湄的煙雨迷濛中。

  我渴望着未來有一場綺麗的文學夢,我願我的那場夢能以美麗開場,以圓滿落幕。

  現在,我正在努力讓自己學會以安之若素的心情回看流年,我想用一曲悠揚的琵琶彈落憂傷的風塵,今後,無論人來近觀,還是遠賞,我都要保持自己的本色,獨特的風格,用筆墨渲染的婉約書盡紅塵唯美真情,用心展開一卷純白的人生畫布,傾盡我所有的美麗,許來往我身邊的人一個美麗的雲水天地,那裡,有鮮花朵朵,那裡,有寧靜一片。

  我要學梅花那樣,凌寒獨秀,堅韌不拔,永遠高潔。

  我要學蓮花那樣,純潔無暇,不妖嬈造作,靜靜花開,自在飄逸。

  我要學蘭花那樣,身為草而不甘平庸,雖無骨卻絕不靡弱,縱然生於幽谷,也絕不自棄。

  今生,無論我身在哪裡,我都要以一朵花的姿態行走,年年如花綻放,歲歲如花明媚,永遠都有水蓮花的靈動與柔美,縱然花瓣凋零,我也要讓自己永不失花的雅韻,我要讓自己的一生成為一首清新婉約的詩。

  許我,在唐詩宋詞里擷一縷魅影,捻一瓣花開,挽一袖清風,走過雲淡風輕,讓生命變得更有韻味。將來,無論誰遇見我,靠近我,我都希望他(她)能嗅到一襲怡人花香,我會用我的純情與真情締造一個純潔晶瑩的世界,讓自己真正能夠做到靜默成詩,嫣然如畫。

  我會永遠謹記托爾斯泰的一句名言:“人不是因為美麗而可愛,而是因為可愛才美麗。”我將在陌陌紅塵中,獨守一份淡然和寧靜,左手牽情,右手寫愛,懷着感恩與感動,讓心與春天同行。

  縱然自己只是一朵無名的小花,我也要在寧靜的一隅,媚俗不染,綻放迷人的芳菲,永遠在優雅中盛開,以最美的姿態面對紅塵,芬芳別人,美麗自己,鎖住懂我的目光。

  在這個人間最美麗、最溫暖的浪漫四月天,請允許我裙裾輕提,暗香盈袖,攜着時光的星輝,踩着春風曼妙的旋律,以一朵花的姿態,走進紅塵煙雨,凌波漫步……

您正在瀏覽: 以一朵花的姿態行走
網友評論
以一朵花的姿態行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