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三章夙願,卷了半城煙沙,滾滾煙塵,積澱城池,難笑物是人非,心久結沙塵,錯視晨曦為黃昏!回踏黃昏,以為淚浣塵,分拆兩行,涓涓而來,淺膚為紙宣,印下千罪焚灰流史。悲哉,淚浣堆塵,不及敵垢!

  憂憂憂,憂急夢遊;愁愁愁,自燃眉頭!憂愁消人,衣帶兩寬;哽咽告急,不計食兩。蹲看日落,朗徐煙裊裊,以為沙鷗,層許相思垢。

  夜孤黑,不知醉仙挑起狼牙月?瓊樓天燈又兩盞!喜來風寄言訊,讀之,燒我心園小柴扉。庭院半折,半醉半夢半個人,暫了前世塵緣。翻憶漣,拾點點枕灰,淚簾久難哀結,眸檐下又疊許層灰,灰又垢!誰人途歸,一路蕪涼,染冷心房,染指惆悵!

  紅花二月凋若悄,三月含羞初蕾笑。一潭波清急等荷,柔情搖柳點鴛鴦,單單一隻閉歌喉!問得其所,扯喉悲歌,天地淚漲河,又等夢舟!驚夢難眠常為客,未眠又得何其多?咫尺天涯海角心,誰填言辭在邊緣?垢又欲演!

  難舉首,春醉人,風斜燕。焦等一輪閉月,久難言。一沽酒後心月碎,欣然投箴,糾一勺信念,漂白心側。執念萬徑,阻山隔河又如何?苦願潑涉!解一天陰雨,共瑜一世天荒地老!

您正在瀏覽: 除垢
網友評論
除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