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像綠色一樣自然

像綠色一樣自然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心和心的距離其實很短,只要有一種信念,就像綠色一樣自然!

  ------------------題記

  夏季,行走在綠色的原野,給心一顆輕飛的靈魂,掠過每一顆小草,每一顆樹木,每一個花下的綠葉,輕觸綠色的張揚,積極向上的奔放,你會發現她總是朝着太陽,朝着天空,朝着一個無邊無際的遐想空間,她的笑在她的靈魂深處,在看到她的時候,心就已經融進她的懷抱。

  擁抱綠色,擁抱這個夏季明媚的天空,讓心去浪跡天涯,她就像天使的羽翼,可以驅走心靈的荒蕪,找到心靈依賴的原野;是浪漫的主旋律,是久盛不衰的生命之歌,在蔥蘢的綠色里可以忘卻時間,忘卻憂慮。不只是這個季節里,綠色在生命里隨處可見,自然到沒有驚濤駭浪,自然到你可以不用刻意去尋找,隨處都可以遇見,不用預約,她就在你的眼裡,或者就在你的心裡!不見不散!

  在心靈迷惘的時候,總想找一種詮釋,找到可以把情緒放平和的依靠,其實沒有任何一種語言的力量,讓你徹底擺脫,真正讓自己了悟的還是你自己,受傷了,時間是最好的療傷葯,只要你自己願意,你就是自己最好的老師。就像那顆小草,隨風雨飄搖,自我療傷,自我成長,自然到沒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在每個適宜的地方,無論山川大地,懸崖低谷,掙脫一切束縛,靜靜的生長,就彷彿和這個世界有一個美麗的約定,她從來都不負卿卿。

  很想把一種相識相知的緣,看做是一種綠色,像綠色那樣自然。

  那年的那一天,

  相逢的瞬間,

  相惜的牽念,

  未知的路上,

  像綠色一樣自然,

  /

  無意中遇見,

  漫漫成殤的思念,

  枕着懷想的筆端,

  迷茫夜空星光的燦爛,

  譜寫成綠色的自然。

  /

  把詩行鋪設在田野,

  露珠凝結成的音符,

  合著清風的舞姿,

  展演浪漫的舞會,

  心放飛在綠色的家園。

  /

  付諸筆端的只是短短的詩行,

  埋在心裡的卻是無言的牽念,

  把夏的色彩憔悴成秋的顏色,

  浪漫成冬的蒼白,

  在蒼松翠柏中尋找你們的影子。

  /

  水墨的黑白,

  依然能代表着綠色,

  所以我從不擔心你們的無影無蹤,

  因為你們就在那裡,

  在彼此的視線里徘徊,

  合著歲月的流光溢彩。

  /

  六月的太陽,普照明媚的城,耀眼的除了陽光,還有炫耀在枝頭的花朵,採擷六月的芬芳,渲染夏季無限情韻。

  心靈的綠色,才是我們熱烈追求的最終的結果,只有心靈的純潔,才會擁有這個世界的資本,只有心靈的綠色,才讓我們更加珍惜,更加熱愛這個世界,固守那份綠色,才能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才能讓我們世世代代生活在這個世界。延續一種心靈的美麗,延續大自然的綠色,讓生命堅強不屈!

  2012-6-21 06:52

您正在瀏覽: 像綠色一樣自然
網友評論
像綠色一樣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