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今夜,與蘭絮語,君子之約

今夜,與蘭絮語,君子之約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今夜,與蘭絮語,君子之約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月亮如雪,鳥啼聲落,棄一抹愁,傾心於荷。茫茫世界,塵緣似夢,莫尋花開幾朵?將心行走在茫茫沙漠,靈魂開始了獨踱。許一諾么,不,生死相托,失望更多。如果,只是路過,會記得,來過。有無傷已不用商榷。風會記得,那些花曾艷過。

  紅塵太深,心事太淺,總讓人難以定奪。靈魂獨走的季節,尋求了一方天外桃源。幻想的世界,桃花瓣從肩頭紛紛飄着,對酒小酌,滿園春色,那山那河,是期待已久的景色。布衣,無欲無恨,沒有空氣污濁。而你我即為知己,也只是半醉就好。不為誰夢無期,也不為誰輕落淚滴。花落滿天時,那抹暗香,隨掌心的溫柔,散落風裡,而你我只順花香感恩相遇。

  塵世瑣碎,韶華易短,好夢易淺,挽不成君臂一回。所有的心事,只在墨里獨醉。不悔。思念的漿,滑不過重山重水。每當夕陽 落滿西窗,是所有念想歸斷腸的遐想。冬已涼,冰凍霜滿窗,阻斷所有妄想,唯看誰人惆悵?化作西風涼。

  窗前新栽的吊蘭 ,在白色青花的盆中蔥綠盎然,那是蜜友送我的。閨蜜生在深山,直率坦然,我笑她,渾身裝着上午的太陽,積極正能量,照的眼發晃。也許是將所有的多愁善感都賦予了文字,現實是樂觀淡然。朋友不覺得自己是有點酸。無話不談。巧的是,蜜友喜歡蘭,如山谷里的幽蘭。她有個青梅竹馬的玩伴,最終卻夢斷十九歲那年。她嫁他娶,卻都不是對方而己。這段遺憾,讓蜜友時常感嘆,陰差陽錯,濃霧重重,鎖住兩條對望的河。好在,丈夫是個心寬體胖的主,包容她很多,蜜友現實的收心,踏踏實實的過。日子倒也紅紅火火。

  女人,當幻想破滅后,心無旁顧的開始了煙火生活。愛情早已化成沒有血緣的親情,一嗔一念,都會牽挂疼着。唯記得那些好,知足常樂。也曾在烽煙升起的日子,恨恨的說著飛出圍城阻隔 ,卻也心軟的放棄了。那些念想,隨清晨的霜凍結在了玻璃窗上,再也沒開過。

  今夜,絮語訴說,那蘭是否能記得,君子之約,,,,,

您正在瀏覽: 今夜,與蘭絮語,君子之約
網友評論
今夜,與蘭絮語,君子之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