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請不要讓愛你的人孤單

請不要讓愛你的人孤單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們總把最壞的一面,最暴躁的一面留給了最愛我們的家人,在外面耍盡甜言蜜語去討好素不相識的人;我們總把最冷漠的一面留給愛我們的人,卻花盡心思去親近不愛我們的人;我們總把最卑劣的一面遺棄給默默守望我們的人,卻把我們最天真可愛的一面獻給過路的人,我們總把所有美好的東西都傾獻給了社會的冷漠,無情,自私,殘酷,虛榮,面子,牌子,愚昧……那你,我質問你,你為什麼就不能回頭,去多給你的家人、愛你的人、守望你的人一個發自肺腑的微笑,一句真誠的關心,哪怕只有一分鐘的一個電話,哪怕只有區區幾個字的一句問候,難道這對於你來說就這麼難嗎!

  社會的殘酷,競爭的壓力或許壓得你喘不過氣來,或許你早已無路可走,或許你早已墮入深淵,人生大麥城,但是請你記住,不管你是受了你所愛的人的欺騙;還是一個虛假朋友的欺騙與謊言;還是大街的一個冷酷無情的眼神划傷了你的內心,但是你身後總會有那麼一條路,一直是暢通無阻的,一直是鋪滿着愛的花瓣的,一直是那麼神潔。那是這條路隨着當今這個社會的發展,人類文明的發展,人心的“進化”踏足的人卻越來越少,可在路的出口守望的人卻越來越多,為你!!流淚的人卻越來越多,為你擔心的人卻來越多,當然那愛總是為你保留着,一直保留着,沒有任何塵埃,沒有任何雜質,都是一顆顆赤裸裸的愛之心呀。

  “不管今生愛與不愛 ,下輩子永遠不會再相見”這是在雜誌上看到的一句話,當時就哭了,是啊,不管這輩子有沒有珍惜愛你的人,下輩子,也許是另一個劇作,這便是時間的不可逆性,逝去的時間,總是像流沙一般,悄無聲息的從掌心輕輕划落,那沙沙的聲音,總透着一種惋惜,一種憂怨,但唯一我們能做的,就是珍惜,也只有珍惜。

  母愛是一種溫柔偉大的愛,父愛是一種深沉不語的愛, 友情是一種滋潤心靈的情感,愛情是一種不離不棄的情感,親情總扮演着那不起眼的小丑,卻是一種默默守望的情感。媽媽爸爸爺爺奶奶,在他們的眼中我們都是小孩子,都需要人的疼愛與關懷,需要在我們感到孤寂,迷茫的時候的慰藉,可我們何曾想過,他們作為我們生活的支柱,卻也有自己的母親,父親,也有自己的眷戀,也有自己的回憶,媽媽也需要一個肩膀靠靠,爸爸也需要一個擁抱哭哭,爺爺奶奶,也需要我們對他們說:“我愛你們”。

  所以,不管你現在是腰財萬貫,還是萬物盡失;是前程似錦,還是虛無縹緲; 是萬眾矚目,還是顏面盡失,請回家看看吧、請停下腳步吧、請享受過程吧、請給愛你的人一個擁抱吧、請給守望你的人一個迴音吧、請給祝福你的人一個親吻吧。請不要讓愛你的人孤單一人,那是多麼凄涼,是多麼離愁。

  我現在的指甲還是媽媽剪的,每次看到媽媽充滿歲月刻痕的手,內心總會泛起陣陣漣漪,是那麼的愧疚,難道那是守望的記憶嗎?不,那是愛的刻痕,可是隨着這刻痕越來越多,時間也就匆匆流逝了,要那麼多名利,權利,地位,金錢,難道真的可以阻礙時間的流逝嗎,難道真的可以彌補愛我們的人所受愛的煎熬嗎,難道真的可以去修補他們內心的孤獨嗎?

  我們是不是應該放下一些尊嚴,少點自以為是的成熟,多一點小孩子氣呀,讓媽媽給我們洗洗頭,真的很溫暖;多陪一下我們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他們對我們的愛真的很純真,他們那個年代的愛是不還一絲雜質的,其實老人們的內心真的是很孤獨的,他們唯一的願望就是看着他們的孫子孫女能夠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成長,看着他們成長,就是他們的生命,就是他們生活的快樂之源,有時你可能總會嫌他們的嘮叨,他們的教誨,可是當你有一天(但希望這一天永遠不會到來),他們悄無聲息地去往天國時,你真的會後悔,會後悔你當時的不珍惜,其實任何東西都是需要被珍惜的,你會覺得你的生活少了那麼一部分,少了那麼至關重要的一部分,少了充滿愛的一部分,所以好好珍惜把,騷年。

  致愛我的人!我們愛的人固然是那麼重要,固然是我們生活前進的動力。可是請永遠不要忘記,步伐可能會因為時間滯礙所停留,目標可能會隨着時代的變遷,會顯得遙不可及,可是你身後的後盾卻永遠不會受到時間的腐蝕,風的風化,雨水的侵蝕,永遠都會在同一個地點等待着你,珍惜愛你的人,不要讓自己後悔!

您正在瀏覽: 請不要讓愛你的人孤單
網友評論
請不要讓愛你的人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