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融入春天

融入春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融入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融入春天

  天氣晴好,太陽高照。我吃過早餐,送女兒到魏源素質培訓中心,剛七點五十分,返回。經過榮幸國際大夏、老堰塘、大眾街,沿着新修的圍欄階梯,直向公園山頂走去。

  一路上,看到了不少晨練的男女老少。一老者約莫八十歲左右,背着鋤頭一級一級地往上走,大概上面有他種的蔬菜吧,他不急不慢,就像走平路一樣,看不出半點氣促的感覺。一中年男士本來在我後面,三步並作兩步,很快就趕到了我的前面。一位三十多歲的婦女,邊走邊對兒子說:“你小心點,別跑得那麼快。”她那十歲左右的兒子蹦蹦跳跳地從上往下跳,與我插肩而過,一股風似的,一下子就看不到他的身影了。也許是平時很少堅持爬山鍛煉,這段上坡路,我感到有點吃力,心裡打算從現在起,要堅持每天到這裡來跑動了,特別是這樣春光明媚的好天氣,錯過了就會後悔的。

  來到半山腰的公路上,開始一步一步往前走,再學別人的樣轉身後退運動,再轉身走正常的步伐。一邊走路,一邊甩手,快到山頂的時候,我轉變路線,向環城路方向下坡行走。大約走了100米左右,忽然聽到“傲——”的叫聲,這一聲,聲音洪亮、悠長,迴旋在空曠的山野里,就像原始森林裡的猿人一樣,毫無顧忌,目中無人,唯有發自肺腑的聲音顯示了生命力的旺盛。我循聲望去,原來是一位四五十歲左右的男士在山底下吶喊。我被這一聲感動了,我也想像他那樣對着這山野天空大喊。可是,我是女人,來來往往的路人很多,我怕其中有熟悉的面孔,問我為什麼一個人在這裡吶喊。

  猶豫片刻,我停下來,在原地踏步、做操、扭腰、踢腿,並且脫下外衣掛在樹上。我環顧四周,還是有人從四面八方走上山來,不過,沒有人從我身邊路過。我鼓足勇氣,背對遊人,面向天空,大喊三聲“啊——”,舒服多了。原來,我的顧慮是多餘的。誰也不會為了一句自然的吶喊而品頭評足的,就像我只有感動一樣,分享他人帶來的樂趣。就在我發出“啊——”的同時,山頂上還有接二連三的叫聲“哦——”“哎——”“啦——”……

  再看看手機,還有半小時可以轉悠(今天我休息,但是,九點三十分要去醫院參加電子病歷培訓)。我轉身往山頂漫步,看到了春天裡的歌舞。你看,兩位六十歲左右的婦女在一塊不大不小的空地上練“一字”功,她們的身姿像幾歲的孩童一樣柔軟,她們倆坐在地上聊天,談論各自練習瑜伽的感受。再向上,來到山頂,這裡有打太極拳的老師在輔導學員,伴隨音樂翩翩起舞;這裡有吹笛的男士、跳舞的女士;這裡有打羽毛球的青年,有一家老小在攀山拍照的,有朋友聚會在自製的木單杠上比試力氣的……走到哪裡,哪裡就有運動的人們。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每一個有計劃有目標的人,都不會躲避春天的邀請。融入春天,親近自然,鍛煉身體,修心養性,我們的計劃和目標一定會如期實現。

您正在瀏覽: 融入春天
網友評論
融入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