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天,那一抹穿林而來的陽光

春天,那一抹穿林而來的陽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那一抹穿林而來的陽光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雀兒在枝頭嘰嘰喳喳,劃破了黎明的寂靜。從住處到工地也就二里來地,被我效顰於聖人的方步碾磨在初春的早晨。今年的春天來得緊了些,正月沒過,就讓人在春夏秋冬的過山車裡頻繁更換着着裝。白楊樹上那鵝黃色的嫩芽恰似一首首情竇初開的詩詞,能讓人嗅到青澀的氣息。倒是那一抹穿林而來的陽光,帶着幾分淡定、坦然和洒脫,掠過幽微的心湖,映起粼粼波光。

  春天,那一抹穿林而來的陽光,可是母親慈祥的目光,在我調皮的時候,那目光裡帶着愛的責備;在我受委屈的時候,那目光里充滿了愛的撫慰;在我快樂的時候,那目光里留露出舒心的欣喜。如今這一切,都只能在回憶的夢澤里品味。

  春天,那一抹穿林而來的陽光,是愛人款款深情的眼神,那低眉微啟的目光里,有着濃郁的愛意;那卿卿我我的私語里,曾經彈落了幾多耳鬢紅霞;那河畔的流連里,曾經幾度花開花落,雲捲雲舒。如今這一切,都被那磨盤一樣的日子打磨的難覓蹤跡。

  春天,那一抹穿林而來的陽光,是兒女天真無邪的雙眸。那狡黠的目光,讓我恍若進入一個童話的世界;那爽朗的笑聲和垂淚的眼瞼,都能讓我忘卻職場的疲憊和虛以委蛇的答酬;在兒女面前,找尋着曾經的童年,找尋着生命綿延不息的亘古傳承。

  春天,那一抹穿林而來的陽光,像一杯古色古香的陳釀,端起回憶的酒杯,不經意間讓我沉醉在這曠古幽邃的春光里。

您正在瀏覽: 春天,那一抹穿林而來的陽光
網友評論
春天,那一抹穿林而來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