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湯山泡湯記

湯山泡湯記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去年的五一就策劃了去湯山泡溫泉,連酒店都定好了,最後因為與高中同學會衝突而“泡湯”,對於從沒泡過溫泉的老婆而言,泡湯着實讓她心馳神往,今年的五一,終於讓她夢想成真,去湯山美美地泡了一次。

  對於計劃中的泡湯之行,老婆和兒子都很興奮,尤其是出發前夜,兒子為了擠出遊玩時間,扎紮實實地補了半夜的家庭作業,老婆則為穿什麼出行的衣服而發愁了半天。給養是早就準備了一大堆,把汽車的行李箱塞得滿滿的。五一大早,兒子就睡不着了,八點半,咱們就驅車上路了,在老婆兒子興奮與好奇之中,來到第一站——丹陽眼鏡市場,經過一番討價還價,我們以兩百元的價格搞定了四付眼鏡,樂滋滋地離開了丹陽。

  由於購買眼鏡的時間比預計短了很多,我們決定前往鎮江的諫壁鎮,去尋找老婆的記憶。十八年前,老婆曾在諫壁鎮實習了一年,那裡留下了她花樣的時光。丹陽到諫壁倒也不遠,可其中一段路卻十分的崎嶇,坑坑窪窪的猶如被炮擊過,好不容易來到諫壁,輕而易舉地就找到了老婆曾經住過的宿舍、以及幽靜的公園和香飄四溢的滷菜攤,十八年的光陰並沒有改變它們,只是周邊的居民越來越少,都搬到鎮江市裡了,公園裡儘管草木茂盛,但卻人煙稀少,頗有幾分荒涼。本想在諫壁鎮用上一頓午餐,居然家家餐館爆滿,我們只好餓着肚子離開了諫壁。

  終於,到了傳說中的湯山鎮,預定的聖泉賓館就在高速出口的不遠處,幸好老婆眼尖,及時叫停,要不然我就殺到南京去了。進入房間,就能從窗口看到各式的湯池,以及一簇簇泡湯的遊人,頓時讓妻兒興奮起來,為了確保泡湯的時間,我們決定晚上再泡,下午先去湯山玩玩。由於已近黃昏,我們就去了湯山附近的古猿洞,不用二十分鐘,我們就鑽過了雷公洞和猿人洞,相比宜興的溶洞,這兩個洞也就沒啥特色了,那些湯山猿人的化石倒是真的,只是引不起妻兒的興趣,而山下的兒童樂園卻讓兒子流連忘返。回到湯山鎮,在蘇果超市吃了一頓價廉味美的晚餐,又補充了少許的給養,就回到賓館,準備泡湯了。

  終於開始泡湯了,聖泉的溫泉都是露天的,各種形狀的湯池或在籬笆后、或在涼亭下、或在花徑邊,各種湯池的主題也不一樣,有花香湯池、有中藥湯池、還有魚療湯池等,每個湯池邊都有服務員,隨時提供服務和諮詢。我們首先進入熱身池,經過十分鐘的熱身之後,我們來到了鬱金香池,淡淡的花香令人心曠神怡、渾身舒泰,而隔壁的玫瑰花池由於溫度過高,我們只好淺嘗輒止;接着的酒香池是兒子的最愛,一股泉水從一隻酒罈里不斷流出,伴之以淡淡的酒香,既好玩又好聞。經過一片人工沙灘,就是魚療湯池了,泡在池裡,手腳不動片刻,成群的小魚便有了過來,在腳底心、腿上不停地啄食起來,被小魚啄食是很癢的,沒一會兒,老婆和兒子就被魚啄得尖叫起來,看看周圍的人們,一個個表情都很古怪,都在強忍着那份痒痒。

  在湯池的一角有一口井和一眼土灶,井裡吊著一竹籃的雞蛋,那雞蛋是被井裡溫泉水煮熟了的,土灶上蒸着饅頭,遊客們泡的餓了就去吃個雞蛋、饅頭的,再喝點水,然後接着泡。吃完雞蛋和饅頭以後,老婆繼續和小魚們廝混,我和兒子則去其它的湯池體驗,什麼女貞子、艾草、薄荷的各式中藥池子都泡了一圈,一會兒,兒子便對泡湯失去了耐心,去人工沙灘上玩起了沙子。而我,則去地熱館躺下了,任由身下溫熱的地磚烘烤,沒多久就大汗淋漓了,好比泡了桑拿一般。當老婆和小魚們打成一片之後,終於離開了魚池,我也找到了渾身是沙的兒子,一起陪同老婆大人將剩下的湯池泡了一遍。剩下的流程和浴室就差不多了,沖淋一番之後去大廳躺下休息,一邊品嘗免費的水果、一邊看看電視,順便在做個腳摩,泡湯的各項議程便順利完成了。

  泡完溫泉回到房間,老婆兒子連呼過癮,並計劃下次再來泡。或許是泡湯泡的太累,不一會兒,他們娘兒倆便發出了陣陣鼾聲,而認床的我卻怎麼也睡不着,只好開始數數了。

湯山泡湯記 範文推薦:

  • ·湯山行-送友人
  • ·一份泡湯的禮物
  • 您正在瀏覽: 湯山泡湯記
    網友評論
    湯山泡湯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