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與秋韻共妖嬈

我與秋韻共妖嬈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秋風,裹挾着果子的清香,從四面八方吹過來,秋日的暖陽溫柔的撫摸我的身,秋,好似窺見我紛紛揚揚的笑聲後面,隱藏的憂傷,它為我唱情歌,給我說情話,它輾轉在我的世界,聆聽我的心語,人生百年,彈指一揮間,得與失如流沙,在歲月的指尖隨風舞蹈.....

  寂寥的走在無邊的曠野上,秋,在不遠的地方等着我,所有的路,都像是通向鮮花盛開的地方,只要心中有愛,我相信,路的前方,還是路........

  扁豆花在這個季節,最好看了,一串一串,燈籠似的,懸在空中,小小的花朵,淡淡的紫,濃濃的綠,是化不開的情。我記憶里的扁豆花總也開不敗......

  山青水綠,在寧靜的環繞之中,怎能不讓人怦然心動?這一刻,世界真安詳哪,我的心深深的陶醉其中,不想醒過來......

  一陣風吹來,葦花齊刷刷的彎下柔軟的腰肢,輕歌曼舞。

  牽牛花是多情的女子,它攀攀爬爬的去樹梢接吻,和荊條纏纏繞繞的私語,無論生長在哪裡,它從不把它的熱愛削減一點點,總是拼勁全力的盛開,有了這一抹艷紅,秋,從來不寂寞。

  野菊開的實在太熱烈,一蓬一蓬的,它努力的綻放出自己最美的容顏,我看看這朵,看看那朵,恨不得全身都長出眼睛來,感謝上蒼,讓我的眼睛明亮着。

  我撥開草叢,看見野菊在沖我微笑。我滿心的歡喜,盈滿懷.....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原是這麼不起眼的野草,經秋的手掌一撫,竟生出五彩的顏色,像待嫁的新娘,嬌羞的,迷人的。

  我厭極了塵世的喧囂,想用這樣的草,搭一間茅屋,我和相愛的人,在這裡,百年千年.......

  采一束野菊,把秋天帶回家,讓它落腳在我的窗檯,讓柴米油鹽的平淡日子,在瑣碎里開出花來。

  秋天的河水靜靜流淌,一葉扁舟,在河裡划來盪去,年復一年。天很高,雲很淡,歲月無盡。

  風起,秋涼,我聽見樹葉,輕輕飄落.....秋葉靜美!

  我對着這些草啊,葉啊,彷彿有千言萬語似地,我在秋的面前,着盡嫵媚.......

  樹上的果子藏在葉間,像誘惑的小眼睛,果實累累的秋天,連空氣里都瀰漫著香甜,這個可愛的塵世,我的身,我的眼,如何才能窮盡?我幸福着,陶醉着,開心着......

  秋天的土地在我的腳下,歡快的唱着歌,此刻,我與秋同在,好像融入彼此的生命中而不自知了,我在秋的懷抱里,百轉千回........

  秋,是神奇的畫師,一筆下去,草,黃了,再一筆下去,葉,枯了。

  秋,是慈祥的母親,它的手掌輕輕一撫,蘋果羞紅了臉,穀子笑彎了腰,石榴樂的合不攏嘴。

  秋風,似剪刀,咔嚓,咔嚓,樹葉紛紛落,一片,兩片......

  我沿着秋天的陽光行走,我與秋韻共妖嬈......

您正在瀏覽: 我與秋韻共妖嬈
網友評論
我與秋韻共妖嬈 暫無評論